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冰心作品精选/名家作品精选

  • 定价: ¥33
  • ISBN:978757021093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文艺
  • 页数:288页
  • 作者:冰心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1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长江精品,珍藏书系。
    百余年文脉传承,四十部现当代名家作品。
    硬朗墙纹+暖煦木纹装帧,全方位展现现当代经典作家的创作风貌。
    本书收录冰心经典散文诗歌,书中多篇代表作入选中小学语文课本。其中既有其经典散文《寄小读者》《再寄小读者》等充满温情关爱的暖心文章,也有反映其审美情趣的诗歌《繁星》《春水》等。

内容提要

  

    本书为冰心作品精选集,精选了著名作家冰心的散文诗歌代表作集结成书。其中既有其经典散文《寄小读者》《再寄小读者》等充满温情关爱的暖心文章,也有反映其审美情趣的诗歌《繁星》《春水》等。在本书中,读者可以清晰地看到作者风格的变化脉络,串联起生活感悟、亲情友爱、人生智慧和璀璨童心。

媒体推荐

    一代代的青年读到冰心的书。懂得了爱:爱星星、爱大海、爱祖国,爱一切美好的事物。我希望年轻人都读一点冰心的书,都有一颗真诚的爱心。
    ——巴金冰心女士散文的清丽,文字的典雅,思想的纯洁。在中国算是独一无二的作家了……她对父母之爱,对小兄弟小朋友之爱,以及对异国的弱小儿女,同病者之爱.使她的笔底有了像温泉水似的柔情。
    ——郁达夫

作者简介

    冰心(1900—1999),原名谢婉莹,福建长乐人,现代著名散文家、诗人、翻译家。冰心在五四运动时参加了学生运动,开始了文学创作。1919年9月发表第一篇小说《两个家庭》,第一次使用“冰心”这一笔名。1923年,第一部诗集《繁星》出版,同年第一部散文小说集《超人》和第二部诗集《春水》出版。在美国留学期间,创作了通讯集《寄小读者》,成为中国儿童文学的奠基之作。1926年回国,在国内任教。1946年赴日本。1951年回国后,出版了《归来以后》《小橘灯》《我们把春天吵醒了》《再寄小读者》《樱花赞》等作品。

目录

散文
画——诗


闲情
好梦
——为《晨报》周年纪念作
往事(一)(节选)
——生命历史中的几页图画
往事(二)(节选)
——生命历史中的几页图画
寄小读者
再寄小读者
再寄小读者
山中杂记
——遥寄小朋友
关于女人
小橘灯
樱花赞
一只木屐
腊八粥
我的童年
童年杂忆
关于男人
话说“相思

诗歌
繁星
春水
天籁
迎“春
玫瑰的荫下
不忍
晚祷(二)
解脱
惆怅
乡愁
相思
我曾
生命
别踩了这朵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