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分行行长

  • 定价: ¥48
  • ISBN:978752051464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242页
  • 作者:胡金华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1版
  • 2020-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资深金融人士的独特视角切入!
    真正的银行人写银行事,人物形象栩栩如生,生活场景真实可信,淋漓尽致地反映了银行人的生活印记。抒写了银行人个体人性嬗变及对斑斓世界的精神探微。
    不失为一部洞察银行人圈内世界的好书。

内容提要

  

    《分行行长》是一部中短篇小说集,也是作者的一部精神自传。小说从资深金融人士的独特视角切入,真正的银行人写银行事,人物形象栩栩如生,生活场景真实可信,淋漓尽致地反映了银行人的生活印记。尤其是当今银行业的竞争白热化,凸显了银行系统各个层面领导与员工工作的艰辛与困惑,探知银行行业内部的生存状态,抒写了银行人个体人性嬗变及对斑斓世界的精神探微。不失为一部洞察银行人圈内世界的好书。

作者简介

    胡金华,1962年出生,江西修水人。历任营业所信贷员、营业所主任、支行行长、分行行长、处长。系中国金融作家协会理事、中国农业银行作家协会理事、江西省作家协会会员。1983年开始文学创作,先后在全国各类报刊发表作品近百万字,出版中短篇小说集《苍山英魂》《支行行长》两部。

目录

营业所里的说唱脸谱
支行是个大熔炉
漉澄湖之夜
分行行长
当个行长不轻松
行长之死
最后的农金员
处长
毁灭
警官范思母
秋香的发家史
小城有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