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呼兰河传

  • 定价: ¥39.8
  • ISBN:978755115040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花山文艺
  • 页数:248页
  • 作者:萧红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1版
  • 2020-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中国现代诗性小说扛鼎之作,20世纪中文小说100强。
    本书备受鲁迅、茅盾激赏,继张爱玲、林徽因之后的才女作家超越时代的绝世经典,文学洛神 “墨迹斑驳”的黄金时代。
    本书被教育部统编《语文》推荐阅读书目。
    本书特别收录萧红成名作《生死场》。
    悲凉寂寞的童年梦,凄婉忧郁的故乡情。

内容提要

  

    《呼兰河传》是萧红多年漂泊之后,在人生末期回顾童年,写下的一部充满童心、诗趣和灵动的“回忆体”长篇小说。她用绘画式的语言,为灰暗时代勾勒出大红大绿、童趣盎然的生命力,以简洁无华的笔法,记录下悲凉人生转瞬即逝的暖意与恬淡,照应出那个时代中国人多舛的命运和知识分子无奈的选择。
    《生死场》是萧红的成名作,也是20世纪中国现代文学经典之一。作品以哈尔滨近郊农村为背景,讲述三个家庭的变迁,对生与死,人性与生存,这些古老论题,进行了透彻而深邃的诠释。鲁迅赞其是描绘北方人民对生的坚强,对死的挣扎的一幅力透纸背的图画。
    本书将萧红两部经典作品加以融合,相互呼应,相得益彰,更能展现萧红文学作品的价值和其所描绘的时代的完整风貌。

媒体推荐

    我看萧红的文字,感觉有一种纯洁的灵魂。
    ——鲁迅
    它是一篇叙事诗,一幅多彩的风土画,一串凄婉的歌谣。
    ——茅盾
    她是20世纪中国最优秀的作家之一她的作品将成为此后世世代代都有人阅读的经典之作。
    ——夏志清
    我偶然读到了《呼兰河传》,没读几页,马上就喜欢上了她,看得真的星爱不释手,一看就一整天。后来有机会去了哈尔滨,去了呼兰河,到了个地方,我激动得热泪纵横。
    ——葛浩文

作者简介

    萧红(1911年6月1日-1942年1月22日),原名张廼莹,1911年端午节出生于黑龙江省呼兰县一个地主家庭,幼年丧母。1927年在哈尔滨就读东省特别区区立第一女子中学,接触五四运动以来的进步思想和中外文学。1935年,在鲁迅的支持下,发表了成名作《生死场》。1936年,为摆脱精神上的苦恼东渡日本,并写下了散文《孤独的生活》,长篇组诗《砂粒》等。

目录

呼兰河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尾声
生死场
  序/ 鲁迅
  一、麦场
  二、菜圃
  三、老马走进屠场
  四、荒山
  五、羊群
  六、刑罚的日子
  七、罪恶的五月节
  八、蚊虫繁忙着
  九、传染病
  十、十年
  十一、年轮转动了
  十二、黑色的舌头
  十三、你要死灭吗?
  十四、到都市里去
  十五、失败的黄色药包
  十六、尼姑
  十七、不健全的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