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爱传奇(十个惊世骇俗的爱情事件)/传奇三部曲

  • 定价: ¥51.6
  • ISBN:978755528215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青岛
  • 页数:360页
  • 作者:高伟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1版
  • 2020-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传奇三部曲》由青岛出版社出版,分为《他传奇——十二个诗神与火神的替身》《她传奇——十五个被上帝眷顾的女人》《爱传奇——十个惊世骇俗的爱情事件》三本,描写了名动世界的艺术家或科学家的幽密心理、传奇人生和凄美爱情。高伟用她极具个人化的笔墨、手术刀般剖析的目光,以及细密绵长的优雅情怀和独特的观察力,把人世间出类拔萃的优秀人物串连起来,让他们的传奇故事在纸页间复活,从时间深处浮现,闪闪发亮。《传奇三部曲》是语言的传奇、情感的传奇、思想的传奇、精神的传奇,让我们知道,人类怎样活才是活着,怎样爱才是爱情,怎样死才是死亡,全书闪烁诗性、尖锐、执拗和悲伤的锋芒。

内容提要

  

    本书描写了十对艺术家情侣名动世界的传奇爱情。他和她是:陈希米和史铁生、杜拉斯和扬、海德格尔和阿伦特、亨利和宁、胡蝶和戴笠、肯与崔雅、列侬和洋子、林青霞和秦汉、罗密和阿兰、沙贾汗和慕塔芝。像与十个爱的星球的狠狠撞击,火花灿烂,坠落与升腾。注重思想性与灵性的解读,是本书的看点。

媒体推荐

    高伟注视着也构建着自己的诗意的世界,享受了这个世界,贡献了这个世界,敲打着滋润着也试探着这个世界能不能更有兴味。
    ——王蒙
    传奇三部曲,是一系列爱情的探险、思想的实验、灵魂的试炼、意识的惊跳、梦幻的波动……完成的其实是女诗人高伟的生命传奇。
    ——谢冕
    高伟用长练如歌的文字写尽人类光环笼罩下的苦与痛,我把这三本书誉为爱情圣经和人性圣经,读完它们,就读懂了人性,读通了这个世界,可常备枕边,在命运的长河里,平复内心以及镇痛。
    ——连谏
    高伟的传奇三部曲是语言的传奇、情感的传奇、思想的传奇、精神的传奇……传奇地合而为一,让我们知道,人类怎样活才是活着,怎样爱才是爱情,怎样死才是死亡。让我们在一个真正的世界上走过世界。
    ——高建刚
    高伟用她极具个人化的笔墨、手术刀般剖析的目光,以及细密绵长的优雅情怀和独特的观察力,把人世间出类拔萃的优秀人物串连起来,让他们的传奇故事在纸页间复活,从时间深处浮现,闪闪发亮。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一次理想主义者的突围,让我们看到语言回归的力量,并从中感受到灵肉、爱恨、命运与死亡等等诸多人性的妖娆绚烂——全书闪烁诗性、尖锐、执拗和悲伤的锋芒。
    ——周蓬桦

作者简介

    高伟,作家、诗人,现居青岛。出版有诗集《风中的海星星》、《机器时代》、《玫瑰·蝴蝶》;随笔集《她传奇》、《他传奇》、《生命从来不肯简单》、《每一次破碎都是盛开》。对身心灵学说有着深度兴趣和持久研究,被誉为“都市身心灵导师”,其作品《不要晃动生命的瓶子》深受读者追捧。

目录

总序  思想者高伟杨志军
序一  因为相信,所以传奇陈为朋
序二  生命的多情与无奈陈政
阿伦特与海德格尔:生命·疯狂·词语
慕塔芝与沙·贾汗:泰姬陵之泪
杜拉斯与扬:烦死你也要爱
崔雅与肯:恩宠与勇气
罗密与阿兰:没过成童话的公主和王子
洋子与列侬:你要勇敢爱了就要勇敢分
陈希米与史铁生:耀眼的爱
宁与亨利:颓废至纯洁无瑕
林青霞和秦汉:爱又如何
胡蝶与戴笠:爱在天堂与地狱间

前言

  

    因为相信,所以传奇
    陈为朋
    1
    高伟让我给她的这本《爱传奇》写篇文字。我很高兴地答应了。
    我认为,我是适合写这样的一篇文字的。在高伟的写作这件事上,应该是没有人比我更懂得高伟了。
    懂得,是高伟特别看重的一种关系。也是大多数人看重的一种关系;只不过这种关系是比较稀缺的资源,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的。
    高伟的《她传奇》和《他传奇》之前在江西美术出版社出版过,她各送了我一本。读这两本书的时候,我就不停地想,高伟已经不是以前的高伟了。她读了不少的书了,也想了很多的事;有一些事还被她想得很深刻了。
    把书读得多,已经不容易了;把事想得很深刻,并且勇敢地说出来,就更不容易了。
    高伟以前不是个深刻的人。也不愿意做个深刻的人。
    高伟愿意做的是一个诗人。
    高伟就是作为一个诗人被我认识的。那时她二十多岁,就已经把诗写得挺出色了。我们认识了没多久,就一起到青岛晚报社做了同事。
    高伟作为一名副刊的编辑,可以用优秀来评价;一个好的诗人同时还是一名好的员工,不是谁都能做到的。
    高伟当编辑的时候,把书读得更多和把诗写得更好,是她的两大爱好。
    这段时光,高伟在她的文章里,快乐又有些自嘲地描述为:这是我的生命的预演。
    2
    我和高伟的同事关系,一直持续到我们两个人都退休了。我退休是因为我老了;高伟离“老了”还有相当一段距离。她“退休”是因为她想更加单纯地阅读和写作。
    后来,我才知道,这段时光里,高伟开始了她更加广阔的阅读之旅。阅读打开了她的视野,也催生了她对人生更深入的思考。她变成了一个喜欢深刻的女人。一个喜欢深刻的女人,必然地要思考“人生的意义”这样的问题了。
    过去,我学着别人把人生比作一条河流;现在,我更喜欢用故事采比喻。尽管我已经许久没有谈论人生这个话题了。
    这本《爱传奇》我是读了两遍的。第一遍我读到的是高伟讲述的爱之传奇的故事;第二遍我读到的是讲述这些传奇的高伟的心灵故事。
    在这个双重的讲述里。高伟大声地喊叫着讨论了人生。
    在高伟讨论的人生里,爱情是大部分的内容,甚至就是全部的内容。二十多年前,高伟的第一本诗集,序言是我写的。我写下的第一句话是:“高伟生下来就是要做一个诗人的。”
    现在,我读完她的《爱传奇》,想到的第一句话是:高伟就是为了爱情才生下来的。
    3
    作家杨志军在高伟的这三部传奇的序言中说,《传奇》页页都是高伟的情书。
    我想说的是,《传奇》页页把高伟写成了情书。
    一个从来没有写过情书的人,这一生也是不值得过的;一个从来没有收到过情书的人,这一生就只能用悲催来形容了。
    你要想收到“爱之传奇”这样的情书,你首先得是个有爱情故事的人,是一个相信爱情的故事可以进化成传奇的人,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是有“灵魂伴侣”的人。
    ……
    6
    在安妮特·西蒙斯的《故事思维》一书里,我看到的最让我烧脑的一句话:我们无法抵达事实;事实只在你讲述的故事之中。
    我在读高伟的这本书时,会一次又一次地问自己:这些传奇的爱情故事,它们真实地发生过吗?高伟讲述的这些传奇故事,是真实的讲述吗?
    西蒙斯说,这需要讲述者回答几个问题。其中最重要的是两个:一个是“我是谁?”一个是“我为什么在这里?”
    高伟已经说了:我是一个情种。
    高伟还说了:我在这里,是因为我想成为像那些活成了“爱传奇”一样的人,我想把他们的传奇故事告诉更多的人。
    你对高伟的回答满意吗?
    满意,你就读这本《爱传奇》吧。
    这是高伟用真诚写给世界的情书。
    用真诚讲述的故事,为的是打动人心。
    关于真诚,高伟是这么说的:“我要的爱情,依然是,情种的爱情。他和她,彼此都是情种,只对一个人专心。她的身体和灵魂是他的旅游胜地。他是她的身体和灵魂唯一可靠的地址。就算我弱智,就算我傻,就算我有病,我也认了。”
    因为相信,所以有了爱情;因为强烈地相信,所以有了爱的传奇。
    7
    这一段是这篇序言的外一篇,你看不看都没有关系了。
    高伟在书里写的,十多年前我与她一起出差,在火车上她对我谈起了杜拉斯和她的扬。我说:“世界上应该有这样的人。这样才丰富,才有意思。若是世界上都是些‘人精’,只爱自己的‘人精’,这个世界该是多么无趣。”
    我不记得我说过这么“有品”的话,但是我喜欢高伟写下了我“说过这样的话”。就像我喜欢与高伟一起去史铁生的家里。史铁生对我们说的话:“不聪明的人当不了作家,太聪明的人也当不了作家。”
    关于我的人生,我现在是这么考虑的:此生要做个有趣的人,做一个至死都有能力去爱的人,至死都对世界保持着好奇的人。要成为这样的人,就不要太聪明了。太聪明,就会成为一个只爱自己的“人精”。
    这样的“人精”一多,爱就只能是奢望,灵魂也将无处安放。
    这样的人,我把他称作无趣的人。
    我只想与有趣的人一起玩耍。
    2018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