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狼甸子

  • 定价: ¥50
  • ISBN:978755551284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远方
  • 页数:267页
  • 作者:吕斌|责编:蔺洁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1版
  • 2019-11-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枣山坐落在狼甸子大地的东北边沿,枣山镇傍依在它的阳坡脚下,出枣山镇西行二里路,跨过南北流向的欧沐伦河,再往北走十里路,就是一片开阔的田野,这片田野夹在两行山脉中间,南北长数十里,东西宽十几里,这片土地就是狼甸子。狼甸子土地肥沃,周围的山里人家称这儿为大川,大川上每隔一二里、三四里地便有一个村庄,我落生的村庄叫十二里段。据父母讲,原来这儿是草原,清朝末年开始放垦,关里的汉族人大量涌人,清朝对来垦荒的汉人每户人家分给一段土地,因此,这儿的村庄名大多含“段”字。十二里段,大约是从枣山镇算起到这儿有十二里吧。我父母是1944年从辽宁省朝阳县逃荒来到十二里段的,母亲说是逃避日本人抓劳工。命运之神将父母引到了这塞外的狼甸子,到20世纪50年代末又多了个我。我的家庭和十二里段的乡亲一样,与这块土地结下了缘分,于是就有了接连不断的故事。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一部长篇小说,以北方一个名叫狼甸子的村庄为背景,讲述了主人公农家少年“我”的成长经历,展现了主人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最终考上理想大学、出人头地,同时也描绘了北方乡村的生活和风土人情。

作者简介

    吕斌,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957年11月出生于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天山镇宝家店村,1975年毕业于天山高中,1979年毕业于赤峰师范学校,1986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研究班。1995年至2017年供职于赤峰日报社,任汉文编辑部新闻部副主任。在《人民文学》《小说月报》《小说选刊》《海外文摘》《草原》《芙蓉》《黄河》《北京文学》等近百种刊物上发表和转载作品五百余万字,多次被年选选载,有作品入选中学语文试卷及课外读物,作品多次获奖。出版长篇小说及作品集多部。1992年7月内蒙古文联与内蒙古作协等七家单位联合召开“吕斌作品研讨会”。

目录

引子
第一章  上高中
第二章  回乡务农
第三章  备战
第四章  女人们的生活
第五章  技术员与韩家事
第六章  知青进村
第七章  告别狼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