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居室设计

花非花(2范建文中国传统插花)

  • 定价: ¥98
  • ISBN:978755142817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摄影
  • 页数:19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请摄影师拍摄了作者亲手插制的近200幅插花作品。这些作品都是作者基于相关文化知识和美学知识而创作,造型丰富、气韵生动。为了体现中国传统插花崇尚自然的特色,本书根据不同季节的花材和气氛,将插花作品分为春、夏、秋、冬四个部分。用不同花材与六大花器的搭配,展现中国传统插花与大自然物候的对应关系,希望能够通过视觉欣赏,带您细细品味中国传统插花中“天人合一”的意境以及独特魅力。

作者简介

    范建文,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插花艺术研究分会秘书长、杭州市风景园林学会插花艺术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浙江省教育厅中职农艺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专家、浙江省中职名大师工作室——范建文名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负责人,在国内享有较高知名度。她从事插花艺术专业三十余年,致力于中国传统插花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曾多次参加国际性和全国插花比赛并多次获金奖,组织和布置了2016年G20杭州峰会元首夫人午宴现场,多次担任省、市插花技能大赛组织策划和省市大型花事活动插花整体设计与指导工作,为数万名插花爱好者讲授插花知识,传播插花技艺。
    她的作品造型独特,色彩素雅,清丽脱俗,简约不简单,平凡中见神奇,彰显了清、雅、灵、秀、简、逸、韵的鲜明特点,将中国传统插花的线条美、造型美、自然美、意境美、整体美表现得淋漓尽致。一枝一叶总关情,一花一器分妖娆。她以别样的插花艺术诠释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

目录

前言
春:春阴垂野草青青,时有幽花一树明
夏:午梦扁舟花底,香满西湖烟水
秋:轻肌弱骨散幽葩,更将金蕊泛流霞
冬: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