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瓦嘉达的自行车

  • 定价: ¥45
  • ISBN:978755609928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少儿
  • 页数:304页
  • 作者:(沙特)哈伊法·埃...
  • 立即节省:
  • 2019-12-01 第1版
  • 2019-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故事以瓦嘉达梦想拥有一辆自行车为开头,讲述她通过不断努力,一步步向梦想靠近,在即将梦想成真时,却被迫放弃。当她以为自己将和梦想失之交臂时,妈妈的理解和态度的转变,为整个故事的结尾带来戏剧性的转折,让整个故事紧张连贯又充满惊喜。
    作者希望通过一个沙特小女孩为了梦想,不断与陈旧社会观念相抗争的故事,向大家诠释坚持的力量,让所有男孩和女孩在她的处境和梦想中找到共鸣,鼓励大家只要艰苦努力,怀抱希望和决心,就可以主宰自己的人生。

内容提要

  

    瓦嘉达,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的一名11岁小女孩,她梦想拥有一辆绿色自行车,和好朋友阿卜杜拉竞速。但女生骑自行车并不被伊斯兰社会认同,她妈妈对这个想法也非常反对,于是瓦嘉达开始自行筹钱完成梦想。她偷偷在校园里卖自制录音带、绳编手环、零食给同学,但这些交易被校方发现了,害得她差点被学校开除。就在进退维谷之际,学校准备举办古兰经知识比赛,她决定放手一搏,然而当她拼劲全力获得第一名时,校长却宣布要将奖金捐献出去。努力,却得不到收获。失望的瓦嘉达回到家后,却发现一直反对的妈妈,为她买下了心仪的自行车。

媒体推荐

    一个完美讲述了抗争、团结与乐观的故事。
    ——《科克斯书评》
    这部小说有电影的既视感,书写流畅,让人不知不觉被吸引。
    ——《童书中心》
    瓦嘉达是一个塑造得很成功的人物形象,她倔强自信,也有缺点和脆弱的一面。她的故事将引起所有男孩和女孩的共鸣。
    ——《学校图书馆》

作者简介

    哈伊法·埃尔·曼苏尔,沙特阿拉伯电影导演、剧作家,开罗美国大学文学学士,悉尼大学电影研究硕士,2013年美国女性电影记者联盟最佳业界女性奖获得者。她的第一部剧情长片《瓦嘉达》获得了威尼斯电影节电影未来奖、美国国家评论协会自由表达奖、悉尼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等。《瓦嘉达的自行车》以该影片为蓝本改编而成,是哈伊法的第一部小说。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八章
第二十九章
第三十章
第三十一章
第三十二章
第三十三章
第三十四章
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六章
第三十七章
第三十八章
第三十九章
第四十章
第四十一章
第四十二章
第四十三章
第四十四章
第四十五章
第四十六章
第四十七章
第四十八章
第四十九章
第五十章
第五十一章
第五十二章
第五十三章
第五十四章
第五十五章
作者访谈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