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新世界(上中下)

  • 定价: ¥138
  • ISBN:978755963963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104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著名编剧徐兵打破传统主旋律作品格式,聚焦1949年北平和平解放前的关键时刻。
     三兄弟手足情深,北平城暗流涌动,兄弟情几受考验,爱国情感召众人。情节精彩纷呈,冲突不断升级,所有人都在旧世界的泥潭中拼命挣扎。
     年代戏新写法,爆裂版《冰血暴》,于无声处听惊雷!
     新世界的诞生,旧世界的挣扎。
     70年前的历史波涛,22天的天翻地覆。在北平和平解放前夕的关键时刻,演绎大时代中小人物的乱世情义。

内容提要

  

    新中国解放前夕,白纸坊警署小警察徐天在追查未婚妻贾小朵被害案件过程中,与他的结拜大哥、二哥三人一起意外结识了来北平进行秘密和谈的女共产党党员田丹。徐天参与到中国共产党和平解放北平的事业当中。面对动荡的时局,金海、铁林和徐天三兄弟所处不同的位置,在亲情、爱情,国家利益、个人信仰发生激烈冲突的时候,情同手足的三兄弟做出了不同的选择,走上了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使命感让徐天和田丹两个人走到了一起,徐天选择在动乱中协助中国共产党取得了北平的和平解放,迎来了新世界。

媒体推荐

    非常喜欢这个故事,更喜欢这个角色。在金海这个人物身上,既有旧式人物的固执,也有面对新世界时的迷茫。
    ——孙红雷
    《新世界》故事荡气回肠,每一次惊心动魄的较量,出生入死的经历,都让人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张鲁一
    一首关于乱世的命运交响曲,生离死别、爱恨情仇交织谱写,徐天的呐喊就是那个最清澈、最透亮、最真挚的声音——新世界的呼唤。
    ——尹防
    《新世界》从北平城老百姓的视角出发,由点及面地展现出北平和平解放的艰难。站在今天回顾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愈发觉得先辈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万茜
    我最喜欢书中的柳如丝,她是我心目中最“飒”的柳爷。
    ——李纯
    乱世出英雄,乱世也更能暴露普通人的本性。这个环环相扣、步步反转的精彩故事,展现了乱世中的人在情、义、利之间的挣扎。
    ——胡静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八章
第二十九章
第三十章
第三十一章
第三十二章
第三十三章
第三十四章
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六章
第三十七章
第三十八章
第三十九章
第四十章
第四十一章
第四十二章
第四十三章
第四十四章
第四十五章
第四十六章
第四十七章
第四十八章
第四十九章
第五十章
第五十一章
第五十二章
第五十三章
第五十四章
第五十五章
第五十六章
第五十七章
第五十八章
第五十九章
第六十章
第六十一章
第六十二章
第六十三章
第六十四章
第六十五章
第六十六章
第六十七章
第六十八章
第六十九章
第七十章
番外

前言

  

    徐天,徐兵儿子的名字。徐兵构建的宇宙里有若干个徐天,我有幸成为了其中一个。我又多了一个父亲。
    成为徐天的这一百七十天里,每天活得筋疲力尽,但轰轰烈烈。一个在二十二天里经历了最极致的生离死别与爱恨情仇的人,当要向这段人生告别的时候,我泪崩了。因为浓烈所以不舍。这份浓烈充满了追问、抗争、悲悯与爱。这是作者给我的,我交还给角色,角色又反过来全部馈予我。我很感谢这种生命的重合。
    新世界会是什么样子?身处乱世,就像被扔进一个迷宫里,谁也不知道出口在哪儿。有人横冲直撞,有人摸爬滚打,有人忍气吞声。小人物,命如蝼蚁,如尘土,微不足道,也看不清全局。义气,如今看起来有些幼稚的事情,可能是那个无序可循的困境里最能相信的一份依靠。最终能走出困境,不是因为能扭转乾坤,只是因为能看见出口的那道光,那道光是心中的真理,也是新世界照来的光。
    站在历史的高度看这个时局里的小人物,跌跌撞撞,有些可笑,但很可爱。这些小人物不是历史,但历史为了这些小人物建立起一个人人平等、安居乐业的秩序社会。看这些人物的命运,像是去聆听来自遥远时空里的回响,回荡的是自己的情、自己的义、自己的悲、自己的爱。
    感谢徐兵,让我在这样的故事里照见那个义薄云天、赤忱热烈的自己。
    尹防
    2020.1.20
    写于10977米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