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黑狗曾来过(精)

  • 定价: ¥52
  • ISBN:9787559825629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师大
  • 页数:29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为湖北作家朱朝敏近几年的散文代表作结集,既写故土家园、民情风俗,写出了一块特殊地域——江心孤岛的人间烟火和精神脉相,又写了人之心灵和命运,写出了一名作家对于生活、生命和世界的认知与思考,写出了生活与生命的多样性、复杂性和不可测性。语言诗意、灵动、有力,文本有着丰厚的含量和无限延伸的精神涵义。作者从小“我”出发,写亲人朋友,剖析自身心灵的痉挛和疼痛,开阔地展现了人性深处最初的悲悯和从灵魂层面散发的光亮和温暖。

内容提要

  

    《黑狗曾来过(精)》有别于一般的乡土题材散文,朱朝敏的文章直面成人世界的心灵隐疾。内心隐秘的疼痛,她以一种舒缓的语言娓娓道来。直面内心隐疾、心灵创伤需要勇气,但直面伤痛才是治愈的必经之路。

媒体推荐

    朝敏是楚地基层作家,行文走笔处,显楚风之古朴楚魂之灵秀。难得的是,她的散文在传统的底子上增进时代气息,古今贯通,物我相融,见真性,显风骨。
    ——贾平凹
    《黑狗曾来过》取材于驳杂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疾病,将叙述立足于现实,语言绵密又不乏锋利,常有奇崛处,漫漶楚文化的灵巫之气,这些造就了辨识度较高的散文个性。
    ——邱华栋
    《黑狗曾来过》这部散文集带有强烈的生命体验和时代感悟,书写人事遭际和世道人心。其中关于疾病的叙述,打破了许多既定的边界与壁垒,且身心投入,散发动人的生命气息。我喜欢这本书,它是不可多得的好作品。
    ——李修文

作者简介

    朱朝敏,七〇后作家,著有散文集《涉江》《山野虚构》《循环之水》和小说集《遁走曲》《鱼尾裙》《万物无邪》等。作品荣获第四届冰心散文奖、第三届华语青年作家奖、《芳草》文学全国女评委zuijia抒情奖、湖北文学奖等。有作品被译成英文、韩文和西班牙文等出版。现为湖北省作协签约制专业作家和湖北省作协小说创作委员会副主任。

目录

蛇传
我下雪,但我每天都道永别
黑狗曾来过
行无嗔
山野黑暗录
1954:母亲的孤洲
楠声
梦潭
虚构舅舅在朝鲜的若干切片
水上书
回到大海
大水天上来
风从亚丁吹
六便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