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不哭不哭痛痛飞走吧

  • 定价: ¥38
  • ISBN:978751333911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253页
  • 作者:(日)三秋缒|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0-02-01 第1版
  • 2020-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不哭不哭,痛痛飞走吧》是三秋缒的代表作之一,被日本网友誉为“三秋缒的杰作”,在日本不断重版加印。本书延续了三秋缒一贯的治愈风格,讲述了跌入万丈深渊之人该如何获得幸福。故事集悬疑、治愈、爱情于一体,女主角的超能力给内容增添了奇幻的色彩,男主角的“丧”则让我们看到自己的影子。三秋缒式悲惨又暗含正能量的世界,等你来开启!

内容提要

  

    “看你做的好事!你要怎么赔我?”
    二十二岁那年秋天,我孤身一人,一无所有,还让一个女孩意外丧命。可是女孩发动了“延后”的能力,将自己的死亡推迟了十天。
    她下定决心,要在这宝贵的十天里,向那些害自己过上凄惨人生的人复仇。
    “你害死了我,当然也要帮忙。”
    在一连串复仇行动中,我们在不觉间接近两人重逢背后的真相。
    那是一段悲伤而又温暖的记忆。那一天,我们说了永别。

作者简介

    三秋缒,于1990年出生,现居岩手县的作家。在网络上以“原风景”为名发表同名小说专栏,拥有很高的人气。

目录

第一章 起始的道别
第二章 稀松平常的悲剧
第三章 争取加分
第四章 胆怯的复仇者
第五章 少女与裁缝剪刀
第六章 不哭不哭,痛痛飞走吧
第七章 明智的选择
第八章 她的复仇
第九章 愿这世上有爱
第十章 该说晚安了
后记

后记

  

    世上到处都有地洞,至少在我的眼里确实如此。有的洞小,有的洞大;有的洞浅,有的洞深;有的洞很明显,有的洞不明显;有的洞尚未有人掉进去,有的洞已经有许多人掉进去。真是五花八门。只要想着一个个地洞,我就会忐忑不安,一步都不想走了。
    小时候,我喜欢能让自己忘记地洞的故事。不只是我,大家似乎都喜欢看那些描写世上所有地洞都已加盖的故事,或许应该叫作“已杀菌的故事”。当然,主角并非只会遇到好事,痛苦的经历与难受的体验也多于常人。不过最终,这一切都将成为他成长的动力,让读者备受鼓励,觉得“人要接受一切,勇敢地活下去”。我说的就是这种故事。
    我想,我们一定是不希望连在虚构的世界里都要经历悲伤。
    可是有一天,我突然发现自己身处阴暗的地洞中。这是一种没有任何前兆、没有天理可言的失足。由于这个地洞既小又不起眼,所以无法祈求借助别人的帮助离开。所幸并不会深得爬不出去,我花了很长时间,才得以靠自己的力量脱身。
    重回地面后,我沐浴在久违的温暖阳光与清澈徐风中,心里冒出一个想法:无论多么小心,人都不知道自己何时会掉进地洞。这个世界就是这么一回事。说不定,我下次会落人一个更深的洞,深得让我再也无法逃脱。到时候,我该怎么办呢?  此后,我再也无法坦率地接受“给地洞加了盖的故事”,反而开始喜欢阅读描写“似乎在地洞里过得很幸福的人”的故事。因为即使在阴暗、深邃、狭窄又寒冷的地洞里也能会心一笑,这种人的经历才是我感兴趣的。对如今的我而言,这是最大的安慰。
    《不哭不哭,痛痛飞走吧》描写的正是掉进地洞里再也爬不出来的人们。不过,它并非只有黑暗的一面,还能让人打起精神。虽然看起来不像,但真的是这种故事。
    三秋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