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触摸大地(中国西部探险之旅插图本)/西部文化旅游丛书

  • 定价: ¥68
  • ISBN:978754681758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敦煌文艺
  • 页数:196页
  • 作者:胡杨|责编:赵静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1版
  • 2020-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类对于大地的探索,将促使人类更加了解自然规律,并且学会与自然和谐相处。
    作者结合自己的探险和行走见闻,对中国西部众多自然景观、文化遗存、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进行了描述,满含热情地对它们所承载的历史和文明价值做了阐述,并提出了大量值得研究和探索的问题。书稿语言优美流畅,生动细腻,知识性较强。

内容提要

  

    中国西部,那一座座城池和高山,一片片草原和荒漠,一条条河流和道路,为我们展示了暗藏其中的神秘。同时,它们璀璨夺目的精神内涵也为我们提出了新的命题:文明之所以为文明,在于它是人类共同的美、共同的见证、共同的价值观,哪怕是一处小小的遗迹,我们都应该小心翼翼地呵护。
    本书稿是一部文集,收录了作者游历中国西部时写下的16篇文章。

作者简介

    胡杨,国家一级编剧、一级作家、研究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甘肃作家协会理事、甘肃省文学院荣誉作家、河西学院兼职教授、西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甘肃诗歌八骏之一、甘肃省“四个一批”人才,《中国国家地理》《人民日报(海外版)》《华夏地理(美国国家地理中文版)》《甘肃日报》特约作家;出版《西部诗选》《敦煌》《绿洲扎撒》等诗集.《东方走廊》《敦煌风俗漫记》等散文集,《雄壮的嘉峪关》《罗布泊纪实》等地理文化著作,曾参加第23届青春诗会。曾荣获言子文学奖、黄河文学奖一等奖、敦煌文艺奖等。报告文学集《罗布泊前沿的生态保卫战》曾入选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项目,随笔《嘉峪关下》入选中国作家协会第一批定点生活项目,随笔集《中国河西走廊》入选“农家书屋”工程。曾穿越罗布泊、可可西里、阿尔金自然保护区、后昆仑、西藏阿里穹隆银城等,发现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沙漠,入选中国百年地理大发现的第30项。

目录

寻找阿尔金
敖伦布拉格:蒙古高原凝固的风水音符
喀拉库勒湖:新疆最高的天湖
从巴丹吉林到贺兰山下——内蒙古、宁夏岩画考察记
黑河:荒漠中的绿洲画卷
在绿洲和草原之间
西王母的故乡——海西游历
荒漠之灵——普氏野马回归纪实
额济纳记
永远的努图特
罗布泊前沿
私密的庄园——记瑞安堡
搁置于荒野间的文明——锁阳城探秘
瓜州东干佛洞:盛藏西夏的灵魂
塞外金关:打开一条河流的钥匙
河西的鼓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