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我以为这是我最后一次恋爱

  • 定价: ¥49.8
  • ISBN:978753786049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岳文艺
  • 页数:22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十一大畅销书作家有关于恋爱的青春合集
    解学功、潘云贵、海鸥飞飞、刘采采、辛晓阳、冰可人、吴际、林臻、王熙铭、安小漠的暖心之作。
    生命中那些关于爱情、亲情、友情的思考,关于责任、命运、感恩的反思。
    爱情是极其奢侈的,尤其是这样的年代。
    大不了重新开始,只要我们还愿意相信。

内容提要

  

    本书是由一部话剧中一组台词所衍生的创意。是一次“坠落重生、逆流而上”的勇敢尝试。本书诚邀新生代作家倾情巨献,讲述了生生不息的这一代年轻人的情感历程,希望每一位读到本书的读者,不论处于人生的哪个阶段都勇往直前、舒畅淋漓的生活,工作,恋爱,感恩,探索。永远年轻,永远好奇!

作者简介

    安小漠,原名肖宁,2004年起开始写作,陆续发表文字百万,作品包含散文、小说、影评、影视剧本等,曾担任图书策划编辑、广告策划、话剧出品人。已出版《假若夏天不再纯白》《再见光年》《原谅这世上没童话》《消失的匿名信》等长篇小说。

目录

愿你遇见爱情
昂贵的奢侈品
喜欢你的这十年
东边日出西边雨
眉尖上的风
鹧鸪爱情
总有青春被辜负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一支烟的时间
未约之约
再见,陌生人
风吹入云
如果爱情只是一场无伤大雅的玩笑
主编手记

后记

  

    这两日杭州降雪,我窝在房间的被子里,空调开到26℃,热水杯不离手,翻开朋友圈,一条条的全是“好冷,好冷”的消息,让人隔着屏幕都能感到寒意。
    诶……这阴冷潮湿的南方冬天呀。
    原本计划更早些上市的这本书,因为一些缘故,现在才与你们见面。
    这对我来说,它是两年又三年。
    写《喜欢你的这十年》时是2014年,写有关它的后记时是2016年,写这篇手记时是2019年。我的生活轨迹从北京到沈阳,从沈阳到东京,从东京又到杭州。
    五年的时间,我去了更多的地方,遇见了更多的人。
    五年的时间,我学会坦然接受命运的安排。
    至于恋爱,它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我还是弄不明白。
    就像心理学家医不好自己的心病一样,我写过那么多爱恨别离的小故事,讲过那么多关于两性情感的小建议,可落在自己身上,我还是不明白。
    不明白就不明白吧,反正作为人生中的必修课,迟早有一天它会及格。
    电影《重庆森林》里有句台词:不知道是不是换季的缘故,我觉得自己变了许多。
    喏,不清楚换季会不会让人改变,但我学会了知足。
    比如,我越来越容易被一些小事感动,越来越愿意更多地去体谅他人。
    就这样,慢慢地走,慢慢地看,慢慢地去爱,去感受。
    今天是12月9日,是我第一次暗恋,也是第一次写小说出道的日子。
    算一算,已经过去了十五年。
    而七分钟之后,是我的生日。
    就让我的愿望,与你们共勉吧。
    希望你始终遵从着自己的内心,无论何时,都相信自己所做的决定。
    希望你找到最爱,并永远不会痛失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