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呼兰河传/读客经典文库

  • 定价: ¥36.9
  • ISBN:978755944564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388页
  • 作者:萧红|责编:丁小卉
  • 立即节省:
  • 2020-03-01 第1版
  • 2020-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萧红才是中国第一女作家!想怎么活,就怎么活!萧红代表作大合集!独家附赠萧红小传,特别收录鲁迅亲笔序言。以1940年初刊版为底本,精心编校,完整还原萧红作品风貌!萧红生前最后一部长篇《呼兰河传》回忆了她的黄金时代,是其传奇一生的不朽见证!

内容提要

  

    花开了,就像花睡醒了似的。鸟飞了,就像鸟上天了似的。虫子叫了,就像虫子在说话似的。一切都活了。都有无限的本领,要做什么,就做什么。要怎么样,就怎么样。
    本书以1940年初刊本为底本,完整收录萧红的四部小说代表作,《呼兰河传》《小城三月》《生死场》《弃儿》。

媒体推荐

    人和动物一样,忙着生,忙着死。我不能决定怎么生,怎么死,但我能决定怎么爱,怎么活。
    ——萧红
    萧红是继鲁迅之后的一位伟大的平民作家。她的《呼兰河传》和《生死场》,为中国大地立传,其深厚的悲剧内容,以及富于天才创造的自由的诗性风格,我以为是唯一的。
    ——林贤治(诗人、学者)
    我相信萧红的书,将成为此后世世代代都有人阅读的经典之作。
    ——夏志清(文学评论家)

作者简介

    萧红(1911年6月1日-1942年1月22日),原名张廼莹,1911年端午节出生于黑龙江省呼兰县一个地主家庭,幼年丧母。1927年在哈尔滨就读东省特别区区立第一女子中学,接触五四运动以来的进步思想和中外文学。1935年,在鲁迅的支持下,发表了成名作《生死场》。1936年,为摆脱精神上的苦恼东渡日本,并写下了散文《孤独的生活》,长篇组诗《砂粒》等。

目录

呼兰河传
小城三月
生死场
弃儿
萧红小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