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一不小心来到了米其林三星后厨

  • 定价: ¥58
  • ISBN:978712235961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化学工业
  • 页数:25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美食世界的台前幕后,其实都是残酷得不留情面的社会现实,但越能放下身段直面挑战拥抱煎熬,就越能体会与美食同在的人生真味。
    米其林三星后厨实战记录,揭秘优雅盛宴背后的“地狱厨房”!
    书中有温情,有勇气,有不服输的倔强,有终于看到人生美景的幸福。

内容提要

  

    因为姗姗来迟的叛逆,丢下电脑,系好围裙,重启人生。在有120多年历史的名校巴黎蓝带修炼厨艺,在米其林三星餐厅开始第一天厨师生涯。你以为的光鲜背后,是刀光剑影和争分夺秒的战场。在塞纳河边生活的日日夜夜,是勇敢的追梦时光。唯敬畏与热爱,方能对抗日复一日的艰苦重复。勇敢向前,一定能到达心中的远方。

作者简介

    孙晓闻(Olivia Sun)
    曾经的上市公司市场总监
    因为姗姗来迟的叛逆
    辞职远赴巴黎开始一段美食修行
    系上围裙,拿起主厨刀
    投身于热火朝天的厨房
    法国巴黎蓝带厨艺学院高级法式料理专业毕业
    曾在巴黎米其林三星餐厅Pavillon Ledoyen-Alleno工作
    如今,回到家乡合肥
    创立了Cafe Seizieme十六区咖啡品牌
    开展了一系列Olivias table社交餐桌等美食文化传播的尝试

目录

第一章  34岁重启的人生
第二章  巴黎蓝带厨艺学院的修炼
  第一节  放下电脑,系好围裙
  第二节  厨艺学校里暗藏惊喜
  第三节  料理学徒的日常寻味
第三章  欢迎来到米其林三星餐厅后厨
  第一节  走错了片场的小厨师
  第二节  真实存在的地狱厨房
  第三节  宠你,是我们的责任
  第四节  米其林三星后厨大锅饭
  第五节  厨房里的小秘密与好时光
  第六节  光芒后闪闪的初心
第四章  暂别这一席流动的盛宴
后记  关于人生的多种可能

后记

  

    关于人生的多种可能
    亲爱的Lisa宝贝:
    当我遇见你,就看见了我此生最美的风景。
    宝贝,这一切要从何说起?请原谅妈妈,一直以来,我都想要记录关于你的点点滴滴,但是每天在尽心尽力地照顾你之后,属于我自己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有的时候筋疲力尽的我在哄睡着你之后也会和你一同沉沉睡去,或者开始为我的梦想而努力。所以,很少用文字的形式记录下你的成长,这可能是第一次,妈妈想用文字对你说一些话。
    从你出生的那一刻起,就给了我一个巨大的惊喜。在怀着你的时候,所有人都认为从各种迹象来看,我怀的应该是个男孩。怀孕期间,你陪着妈妈一起经历了一个非常巨大的考验——羊水穿刺。那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一段时光,没有之一!因为我差点就要和你—我的天使—失之交臂,感谢上帝的眷顾,才让我终于历经艰难迎接你的降临。在产房中,那一声响亮的啼哭之后,你这个可爱的小天使来到了我的身边。
    月子里,我的抑郁情绪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以至于,经常看着熟睡的你默默地流眼泪,想着要如何才能把你养大,如何才能不率负上天赐予我这么美好的天使。幸运的是,我心爱的你一天天地长大,学习的能力、成长的速度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妈妈能做的就是二十四小时不分离的陪伴,随时随地的母乳喂养,给褪裸中的你说话、读书、唱歌,逗你开心,抱着你轻轻地摇晃。那段时光是我最快乐,也是我们最亲密的时光。虽然自从产后,我就再没睡过一个超过八个小时的觉,但是现在看来,睡眠可能是我在一天二十四小时中最不重要的部分了,而最重要的部分当然是对你的陪伴!
    爱就是陪伴,这是我在你三岁之前所能尽力给你的最好的礼物。可是,你知道,妈妈以前是个职场妈妈,从生下你后第七个月开始,我就不得不开始上班,而我的工作又是如此繁忙,以至于我经常要加班、应酬、出差。即使我已经牺牲掉几乎99%自己的空闲时间,还是远远没有办法做到给你更多的陪伴。多想能有更多的时间,更优的质量,更好地保护你的成长。
    因此,正如你所看到的,妈妈在你三岁的时候,做出了人生中非常重要的决定一—我辞职了,放弃了比较丰厚的稳定收入,也放弃了走上更好职场平台的机会。妈妈要为我们的未来做出更多的努力,争取更大的自由,创造更幸福的生活!而在这之前,我们可能需要克服一些不得不面对的困难。我反复地权衡了很久,和漫长的一生相比,和你更加长久的未来相比,我们需要做出的牺牲如果仅仅是一年的分离,那无论怎样都是值得的。
    所以,妈妈在三十四岁这一年开始了一段迟来的自我成长与修行,希望能通过我自己亲身的经历和体验告诉你,人生有很多的可能,成长或早或晚,总有一天你会了解自己,也会在心里清晰地形成梦想的维形,无论来路如何艰难,无论需要用多少时间才可以自由地选择,在人生的任何时候都不要轻易放弃梦想。一旦你为自己的梦想付出持续的努力,就可能会得到比想象中还要好的收获。 此刻,你即将从幼儿园毕业,真正的人生将要开始,有好的时光,就有坏的时光。在以后漫长的学生生涯中,你所面对的可能是有些枯燥的长期的学习,你可能会觉得这不是你想要了解世界的方式,你可能会想要更多的自由,去学习自己喜欢的事情。 不过,人生其实很长,不要着急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做出关于人生的重大选择,因为可能在那时你都还不太清楚自己是什么样的。有一天,当你具备了足够的知识和技能储备,当你通过书籍、艺术、美食等方方面面认识了这个世界,在通过自己的思考与世界建立联结后,你会发现自己原来是这样的人啊,原来自己感兴趣的世界、想要的生活是这样的。这时,你就找到了内心真正的方向,就可以坚定地朝着自己想要走的路勇敢而坚韧地走下去。 从你出生起,你要面对的就是一个多元文化并存的世界,随着你的成长,你将要用你稚嫩的双脚亲自丈量这个世界。每一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城市,都是相似又不同的世界。希望你可以在成长的过程中,一直保持着此刻的纯真、勇敢和善良,将来无论是去这世界上的哪个角落,都可以体验到不同的人生,成为一个不停下成长的脚步,并且内心始终丰盈的人。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