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季诺的告白

  • 定价: ¥48
  • ISBN:978755944517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350页
  • 作者:(意)伊塔洛·斯维...
  • 立即节省:
  • 2020-05-01 第1版
  • 2020-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二十世纪心理学经典小说.与《当尼采哭泣》齐名!
    文学史上与卡夫卡、普鲁斯特齐名的意大利天才作家,记忆、欲望、荒诞、幻想.开创精神分析写作先河!
    大量的内心独白,把人物复杂、矛盾的心态赤裸裸地呈现出来,像一面明亮的镜子,映照出人类脆弱的心理和隐藏起来的喜怒哀乐。

内容提要

  

    我们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会幻想压抑在心底的情感与想法,并动笔写下告白?
    我们如何面对、分析自己不为人知的过去?
    这样做又将产生怎样的结果?
    作者借心理医师的口吻公开病人的回忆录,带你走进每个人心底潜藏着的一面。

媒体推荐

    这是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精神的诗篇。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蒙塔莱
    人类将面临一场心理与文明危机,而弗洛伊德和本书都是对这场危机的反应。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库切
    也许乔伊斯最大的成就,不是《尤利西斯》,而是发现了斯维沃。
    ——《英国每日电讯报》
    斯维沃把生命视为大自然对我们开的一个玩笑,他的小说不仅揶揄了这个玩笑,也让我们这些受害者一起开怀大笑。
    ——《纽约时报》

作者简介

    伊塔洛·斯维沃(Italo Svevo.1861—1928),意大利文学家,开创心理学小说写作先河。他大器晚成,六十岁后才写出成名作《季诺的告白》。著名作家詹姆斯·乔伊斯是他的英语老师,后来他们一直保持书信往来。斯维沃把自费出版的《季诺的告白》寄给巴黎的乔伊斯,乔伊斯读后盛赞不已,随即在巴黎文艺圈引发轰动,乔伊斯的著名作品《尤利西斯》也受到此书写作风格的影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蒙塔尔推崇他为普鲁斯特第二,国际文坛与媒体公认,他与卡夫卡、普鲁斯特并驾齐驱。但正当斯维沃享誉世界之时,却凶一起车祸意外身亡。临终前,有人问他是否想要祈祷,他说:“既然一生都没有祈祷,最后一刻祈祷又有何意义。”

目录

第一章  导言
第二章  最后一支烟
第三章  父亲之死
第四章  婚姻故事
第五章  妻子与情妇
第六章  生意伙伴
第七章  精神分析

前言

  

    我就是这本小说中偶尔被人提到的那位医师,虽然讲到我时,用词都不甚客气,不过只要是对精神分析熟悉的人,多半都会知道我的病人究竟气从何来。
    有关精神分析的事情,我不在此赘言,因为本书的其他篇幅已经讲得够多了。首先我必须道歉,因为我说服病人写下这本自传(学习精神分析的学生可能翻遍了笔记,也找不到这种非正统的做法)。不过,我的病人年纪已经很大了,我希望借由唤醒过去的回忆,让他的生活回归常轨,而写自传或许可以为这样的治疗做好准备。直到现在,我仍然觉得这是个好主意,因为这本自传让我看到了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结果。而且若不是病人在最有趣的时候突然放弃治疗,使我对这些记忆所进行的长期而耐心的分析付诸东流,结果一定更好。
    于是我的报复行动就是将这些文字付梓,希望他也跟我一样,感到同样的恼怒。然而,我也准备跟他一起分享这本书所带来的利润,前提是他必须恢复治疗。他似乎对自己也有浓厚的兴趣,但是他完全不知道,当有人要分析他所写的这一大堆真真假假的记录时,会有什么样的惊喜出现在眼前。
    S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