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中国法律综合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

  • 定价: ¥4
  • ISBN:978752161026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法制
  • 页数:26页
  • 作者:编者:中国法制出...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2-11-01 第5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为家庭和睦聚力,规定的主要内容有:明确夫妻共同债务范围。规定:夫妻双方共同签字或者夫妻一方事后追认等共同意思表示所负的债务,以及夫妻一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以个人名义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负的债务,属于夫妻共同债务;夫妻一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以个人名义超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负的债务,不属于夫妻共同债务,但是债权人能够证明该债务用于夫妻共同生活、共同生产经营或者基于夫妻双方共同意思表示的除外。提高亲子关系之诉门槛。规定对亲子关系有异议且有正当理由的,父、母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确认或者否认亲子关系;对亲子关系有异议且有正当理由的,成年子女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确认亲子关系。限定隔代探望权范围。规定祖父母、外祖父母探望孙子女、外孙子女,如果其尽了抚养义务或者孙子女、外孙子女的父母一方死亡的,可以参照适用父母离婚后探望子女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完善收养条件。规定无配偶者收养异性子女或者有配偶者依据前条规定单方收养异性子女的,收养人与被收养人的年龄应当相差四十周岁以上。

目录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四十五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节录)
第五编  婚姻家庭
  第一章  一般规定
  第二章  结婚
  第三章  家庭关系
    第一节  夫妻关系
    第二节  父母子女关系和其他近亲属关系
  第四章  离婚
  第五章  收养
    第一节  收养关系的成立
    第二节  收养的效力
    第三节  收养关系的解除
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