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他们的伊甸园

  • 定价: ¥36
  • ISBN:978755502230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峡文艺
  • 页数:35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长篇小说《他们的伊甸园》反映不同时代不同社会两性之间的情感本质。小说以主人公谢冰莉在抗日战争前后凄美而奇幻的感情经历为主线,讲述谢冰莉与初恋、与至交、与搭档之间的情感纠葛。小说表现文明社会的野蛮和丛林社会的神秘、复杂、淳朴、勇猛与无助。谢冰莉在文明社会与丛林社会的感情经历也从侧面反映两种社会对人的影响。战争和情感经历使她对人有了成熟的认识。老年时再遇到念念不忘的初恋情人,才发现时间是一把无情的刻刀,将人心雕琢得面目全非。小说想象奇崛,又具有一定的思想深度。

内容提要

  

    为寻找远赴南洋的恋人,少女谢冰莉只身前往雅加达。在那个风云诡谲的年代,她一步步被推向社会,推入战争漩涡。为躲避反动军警的围追,她闯入了婆罗洲原始丛林。古老的丛林,广漠的绿色天幕之下她开启了惊心动魄的逃亡之旅——野人,毒箭,赤道石,望天树,森林之王,邂逅……所有的一切皆因丛林的“野蛮”罩上神秘而鬼魅的面纱,所有的一切又全被现代世界的“文明”置于令人窒息的悲剧境地。
    何谓原始,何谓现代?何谓野蛮,何谓文明?到底谁是野蛮人?她在反思中不断成长,她对人类所谓的文明有了新的理解……

作者简介

    潘碧曦,女,1976年生于福建福安,现居福州。1998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多年来坚持文学创作,著有长篇小说《燃烧的野玫瑰》.短篇小说《欲望城》《水村》等。2018年开办一苇琴筝馆,并任古筝老师。

目录

第一章  维多利亚港
第二章  那莫的红房子
第三章  赤道城的红日
第四章  婆罗洲的丛林
第五章  传说中的望天树
第六章  达雅克人的长屋
第七章  赤道石,月牙朝西
第八章  梦中的伊甸园
第九章  赤道碑旁的尸体
第十章  香港的夜空

前言

  

    郑润良
    《他们的伊甸园》我几乎是一口气读完的,可见小说故事相当具有吸引力。这部作品语言优美精当,人物形象鲜明,悬念设计巧妙,细节生动,叙事节奏把握得很好,这些都显示了作者扎实的叙事功底。就主题而言,文明与野蛮的悖论、东南亚华人的苦难启人深思,但由于叙述时焦点过多集中于主人公冰儿的爱情之旅,使这两个主题在深度开掘上有所不足。小说文字清新可感,糅合了爱情、历史、探险等诸多元素,如果作为一本青少年读物,有利于拓宽他们的历史视野,深化他们的人文意识。
    (郑润良,青年评论家,厦门大学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