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走出白桦林

  • 定价: ¥58
  • ISBN:978753217567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文艺
  • 页数:413页
  • 作者:王雅萍|责编:李霞
  • 立即节省:
  • 2020-07-01 第1版
  • 2020-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白桦林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地方,一代人曾经在那里追求和奋斗,也淌下过汗水和眼泪,寄托过憧憬和对未来的向往。白桦林更是一个象征,它象征的是什么呢?让我们一起走去看看吧。
    当代著名作家叶辛推荐!

内容提要

  

    这是一部以未来审视现实的书,以丰富的想象展现主人公的灵魂飘至外星,而心还留在白桦林的种种遭遇。同时展开他们的后人追寻他们的足迹,讲述他们曾经的动人故事,从而揭示告别终将逝去的年代,走出白桦林的真正含义。小说运用双重结构叙事,故事惊心动魄,感天动地;情节跌宕起伏,发人深省。

作者简介

    王雅萍,上海市作家协会会员。1969年赴北大荒下乡,返城后在上海的社区、城区从事管理工作。上世纪八十年代,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本科,获文学学士学位。业余成为一个知青网站的专栏作者,写有散文、随笔、游记、微型小说等百余篇。已出版长篇小说《遥远的白桦林》《远去的白桦林》和中短篇小说集《香岛》。《走出白桦林》是白桦林系列的收官之作。

目录

主要人物表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后记

后记

  

    写了两部有关白桦林的小说后,有朋友预言我的下一部该是“永远的白桦林”。我不禁为此心动,欣然提笔。因为是“永远”,自然就想到了灵魂,在我的印象中,灵魂是不灭的。于是叙述以两条线索展开,一半天堂,一半人间;一半虚拟,一半现实,就这么洋洋洒洒地完成了初稿。
    当我将书稿送到叶辛老师手里,粗略地讲述了创作的概况。叶老师的点拨意味深长,核心思想是要“走出白桦林”。一阵迷茫过后,我的心里豁然开朗。“永远”和“走出”这两个题目看似矛盾,却并不相悖,在某种情境中,还深藏着绿色通道,完全可以走得过去。就按着这样的思路,我修改着,贯通全篇。故事还是那些故事,情节还是那些情节,主题却像炉火纯青般的鲜明起来。感谢叶老师的点睛之语,让我享受了走出白桦林的喜悦,体验了在人生隧道拐弯时的深邃。
    感谢李伦新老师一直以来对我写作的关心和鼓励,与我分享他的创作经验。让我在孤独的写作过程中,感觉趣味无穷。
    感谢我的先生,总是我的新作的第一读者,帮助我少犯常识性的错误。感谢魏福春、傅星给予我的鼎力相助。
    感谢上海文艺出版社接纳了我,让我的新书有了诞生地。
    感谢上苍的眷顾,感谢读者的厚爱!
    王雅萍
    2019年12月于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