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法学理论

医事法/牛津通识读本

  • 定价: ¥39
  • ISBN:978754478257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译林
  • 页数:277页
  • 作者:(英国)查尔斯·福...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每一个人,从生到死,都要无数次面临医疗问题。当今社会,以医患冲突为代表的各种医疗问题,日益增多、影响日甚,亟须由完善、成熟的医事法加以调节。另一方面,中国医事法研究起步较晚,并未跟上医学前进的步伐。这样一部由专业学者兼出庭律师撰写的大家小书,不仅能为从事医事法研究和教学的人士提供启发借鉴,也能促进社会大众更好地理解医事法相关原则,帮助置身其中的当事人更妥善地处理问题。

内容提要

  

    医学发展日新月异,医事法则努力跟上医学前进的步伐,应对关于人类身体和意识的一些根本难题。在这部通识读本中,查尔斯·福斯特以宽广的视野,考察了主导着医事法的那些原则,目光所及,从人出生之前一直到人离世之后。堕胎、医疗过失、人体试验、安乐死、病患的隐私、身体器官的使用、医疗资源的分配等,都被作者纳入研究。通过对不同司法管辖区的判例所作的案例研究,作者揭示了位于报纸头条和法院判决背后的事实真相。这部探讨生死问题的作品,有望对医疗实践产生根本影响。

作者简介

    查尔斯·福斯特,剑桥大学医学法学和伦理学博士。曾是一名律师,参与过许多涉及医学、伦理、道德等多重领域的重要法庭案件。现为牛津大学医学法学和伦理学教授。
    福斯特是名副其实的博物学家。他是林奈学会会员,该学会以研究生物分类学著称,查尔斯·达尔文、马斯·赫胥黎都曾为该学会会员。同时,他也是探险与极限运动爱好者,完成了有“地狱马拉松”之称的撒哈拉沙漠马拉松。
    2016年,福斯特凭借《动物思维》获得另类诺贝尔奖(Ig Nobel Prizes)生物奖。

目录

致谢
第一章  起源与变迁
第二章  医事法的实施
第三章  生命起始之前
第四章  保密与隐私
第五章  同意权
第六章  医疗过失
第七章  人体研究
第八章  医疗资源分配
第九章  生命的终止
第十章  器官捐献与人体部位的所有权
第十一章  医事法的未来
本书探讨的案例
索引
英文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