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家政

365天财商精进之道

  • 定价: ¥48
  • ISBN:978754547208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经济
  • 页数:33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可满足读者对于财商理念与理财技巧两方面的需求,具有知识性和启发性。
    本书文章短小精悍,可以碎片化阅读,编排以天为单位使读者易于坚持。
    电影、书籍以及行动等相关的内容比较新颖和有趣。
    每一章后面的作业题能激发读者进一步思考与财商相关的问题,从而提升自我。

内容提要

  

    本书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探索个人如何全方位提高财商、提升自我。以一年时间为限,每天设置一个学习的主题。全书分四编,内容涉及思想、习惯、企业家、名人、电影、书籍和行动等7个方面,其中:50种思想和50个习惯奠定财商的思维模式和行为准则;80个企业家和20位名人启发激励你去创业创新;25部电影和25本书籍帮助大家筑牢投资理财的理论知识、拓宽创造财富的思路;115个行动引领你有目的、有步骤地进行投资理财实践,创造财富。每一章后面都有作业题,读者可根据个人兴趣和时间,进行思考、反刍和行动。

作者简介

    王国伟,80后,现居广州,平时好读书、爱思考、重实践,喜欢跑步,热爱足球,崇尚王阳明“知行合一”,致力于提升自我、完善自我。

目录

第一编  创富心法
  第一章  拥有富人的思想
  第二章  养成富人的习惯
第二编  拜师学艺
  第三章  向优秀企业家学习
  第四章  向名人学习
第三编  他山之玉
  第五章  从影片中学致富经
  第六章  从书中学财经之道
第四编  知行合一
  第七章  行动指南
参考文献
后记

前言

  

    本书的由来
    三年前,因为机缘巧合,我临时当了一回司机,去机场接一位中国500强企业的董事长。这是一位健谈、热心的民营企业家,一路上与我谈他创业时的苦与乐。后来,当了解到我“上有老、下有小、经济压力大”时,他说:“每个人都有创造财富、改善生活的权利。这样,我现在给你列个清单,你照着清单去做,两年后,看看经济状况会不会好点。”
    这位董事长到了下榻的酒店后,把路上写好的一页纸递给我,还不失幽默地说:“这是我的车费。”
    我一看,纸上写着:
    践行50种思想;
    养成50个习惯;
    研究80个企业家和20位名人:
    研究25部财经电影;
    研读25本理财投资书籍;
    然后,按照上面的内容,迅速去行动、去实践。
    我看完,觉得有点意思。
    但我还不太明白,赶紧问:“请问这些思想、习惯、企业家、名人、电影和书籍,去哪里找?”
    这位董事长笑了笑,又马上严肃地说:“我也不知道,当然是要你自己去找!”他看我还是有点懵懂,接着说,“等你自己找到了、实践了,估计你已经打开自己的致富之门了!”
    啊?要自己去找?但很奇怪,我居然在短时间内对他建立起了信任,并且决定按照他说的去做。
    这事一做,就是两年。
    两年后,这位董事长因公事来广州开会,他打电话问及我的情况,我说我已经按照他说的去做,并做了一些笔记和剪报。他很感兴趣,叫我把资料带给他看。
    当他看到我的20多本分门别类的笔记本和4大本剪报册子时,非常感慨和激动,紧紧地握住我的手说:  “小伙子,我跟身边不少年轻人都提过这个建议,但没有一个人按照我提的建议去做。唯有你真正去实践了,而且做得这么扎实。”
    然后他拍了拍我的肩膀,接着说:“富有与贫穷,其实就是一种选择;平凡和不凡,也是一种选择。你做到了,真不简单!谢谢你,小伙子!”
    其实,说“谢谢’’的更应该是我,我从心底里感激这位至今只见过两次面的企业家。他的教诲让我想起《一千零一夜》中“阿拉丁神灯”的故事:极东之地的青年阿拉丁误入陷阱,得到一盏神灯,只要他擦拭神灯,神灯里就会钻出来一个精灵,能帮助他实现愿望。我想,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自省自强”的财富精灵,只要你真正回归本心、相信自我、追求卓越,就一定能够开启属于自己的财富大门。
    于是,我用一整年的时间整理笔记,写了这本书,但求与志在创造财富、完善自我、丰富人生的读者共学共勉。
    以上就是这本书的由来。
    -关于书名·
    吾国人谈钱,要么说伤感情,要么说俗气。但我觉得那位董事长跟我谈钱、谈创业的时候,一点也不俗气。
    艾诚在《创业的常识》一书中说:“如果理想和钱暂时不能合二为一,有两条路可选:先赚钱再寻求理想实现,先积累资源再创业。说到底,无论哪种路径,都不必忌讳谈钱,都要从挣钱开始,毕竟,没钱,理想也就无从谈起。”
    史学大师陈寅恪曾说:“又如顾亭林,生平极善经商,以致富。凡此皆谋生之正道。我侪虽事学问,而决不可倚学问以谋生。道德尤不济饥寒。要当于学问道德以外,另求谋生之地。经商最妙,Honest means of living(谋生之正道)。”
    可见,谈钱并非俗不可耐之事;相反,赚钱经商还是谋生之正道。遂我将此书起名为《365天财商精进之道》。
    关于内容
    写这本书,我试图遵循两条原则:一是实用;二是简洁。
    实用,才有效,才易于“学而时习之”。
    至于简洁,我向来欣赏梁文道在凤凰电视台《我读》栏目中的态度:讲完即走,不拖泥带水。道理讲清楚了,哪怕只讲了一句话,也要勒马停笔。
    原则是原则,能否做到又是另外一回事。书中不当之处敬请读者指正和谅解。
    最后,我想说的是:财富,只有在合法合规、公平正义、快乐健康的基础上获取,才是有意义的,才是长久持续的。离开了这三条原则的财富,都不是我们所追求的。
    如何阅读本书
    阅读本书时,可遵循以下建议。
    一、循序渐进。宜缓不宜急
    原则上,建议大家慢下来,跟着全书的节奏,一天阅读一个主题,进行学习、思考、行动,再回头省察。当然,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一天阅读多个主题,但仍建议以“沉潜往复、熟知践行、学用相长”为标准,力求将每个要点都真正变成自己思索躬行的养料和催化剂。
    二、采之有之。要取更要舍
    这里有两层意思:第一,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阅读使用,即你认为可行的马上去行动,认为目前实施不了的坚决摒除;第二,如果你选择要成为富人、要创造更多的财富并实现财富自由,那你就要选择一种富人的生活方式和价值体系,不能再懒散随意,要更加自律、自信和包容,选择了就去做,做了就肯定会有变化和收获,就肯定会向目标前进了。
    三、知行合一,深思并笃行
    本书反复强调的是“知行合一”的理念。把书中的理念和精神贯彻到日常生活中、运用到工作中、运用到创造财富的过程中,才是对本书最好的“阅读使用”。书本知识是死的,人的行动是活的;概念是静态的,人的思考和实践是动态的。唯有行动,才能使你真正提高财商、创造财富。
    四、持之以恒,坚持且反馈
    本书内容较丰富,希望大家坚持、坚持、再坚持,既不贪多,也不怕多,一步一个脚印。只要你坚持下来,不断地给自己反馈,并反复思考、实践和总结,就一定会到达你的目的地。

后记

  

    记得有位作家说过:“实话实说,我并不认为哪本书能够改变你的人生。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你自己。其实,正是人而不是书创造了这种改变。”
    是的,书再好,不去实践,不去行动,那最终的结果就是:书是书,你是你;书和你没有互动,没有促进,没有深层次的交流。那么,就算你熟读再多的好书,掌握再多的知识和原理,如果你不亲自去实践,那么这些知识和原理对你都毫无意义、毫无用处。
    知识,只有通过实践才能成为生活的智慧;原理,只有去实践才能助你创造财富!
    本书中提到的思想、习惯、企业家、名人、电影和书籍以及行动指南,都只是静态的概念。你唯有不断地进行刻意练习,学以润身,切己体察,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在事上磨砺,在路上演习,一切才会慢慢地发生改变,你的财商才会一点点提高,然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改变你的经济和财务状况,进而达到财富自由和精神丰富的理想状态。
    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对拙作立意、编辑、宣传和出版等事宜给予无微不至的关心、指导和鼎力帮助的广东经济出版社诸君:儒雅广博、古道任侠的李鹏社长,热心专业的冯常虎总编辑,敬业周全的谢慧文女士,细心勤勉的宋昱莹、何绮婷编辑,未曾谋面、精心推广此书内容的冯颖女士和其他在背后出谋划策、加班加点的广东经济出版社俊才,没有你们无私专业的付出,就不会有拙作的面世!在此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和敬意!衷心感谢一路鼓励、关心和帮助书稿撰写出版的蒲林大哥!非常感激松哥、孟校长、谢主席、珊珊、黄总、温总和大姐!同时,借此机会感谢我的家人,为我默默付出、夜半校稿,并特别将书稿献给我的两个小儿,正是他俩的纯真、稚气、乖巧和无限的想象力,源源不断地给予我坚持写作的动力和灵感。 由于本人水平有限,书中瑕疵在所难免,恳请各位前辈、专家和读者斧正。最后,非常期待与大家一起共勉共进,各位有任何意见和建议请多指教:luyaojewel@163.com。期待您的来信! 王国伟 2020年4月干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