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玩古(绘画评点本)/中国当代长篇小说

  • 定价: ¥78
  • ISBN:978750087404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工人
  • 页数:475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玩古》一书,人物丰富、集中,结构紧密,线条平实。作者使用方言写作,语言上具有地方化、传统化的特点,充满古风,意味悠长,颇富特色。
    著名作家彭见明经典力作,曾经获全国优秀长篇小说奖,更有著名作家歌乐进行精彩点评。

内容提要

  

    在中国南方一个叫鹤了的小城里,从市长、企业家、记者、乡镇干部、城市无业者等各色人等都痴迷于发掘古玩、收藏古玩、买卖古玩,围绕着古玩,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的人生大戏。整部作品蕴含着大量的批判、讽刺和幽默,将五光十色的现实生活、人情人性、灵与肉的挣扎等表现得淋漓精致。

媒体推荐

    常细细揣摩这个“玩”字,觉得是尽蓄了社会风云的,饱含了炎凉世态的,是个文化的舞台,是个养性的去处,是个金钱的陷阱,人去玩它,它又玩人的,世间的忧喜辛酸于是无不在此尽情表演。玩古者,玩世也。这“玩”因此就不是通常概念的闲耍了。是优雅的沉重,时髦的苍古。
    ——彭见明

作者简介

    彭见明,现为湖南省文联名誉主席、一级作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主要著作:小说、电影《那山那人那狗》曾获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加拿大、印度、日本等国际电影节奖。长篇小说《玩古》获(八五期间)全国优秀长篇小说奖。著有长篇小说十一部,小说、散文集十三部,在国外出版四种语言小说集。

目录

《玩古(绘画评点本)/中国当代长篇小说》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