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缅甸小日子

  • 定价: ¥62
  • ISBN:978753569050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美术
  • 页数:264页
  • 作者:编者:(加)盖·德...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安古兰漫画大奖得主的另类报告书,知名作者纪实漫画作品。
    盖·德利斯勒,画关键帧的职业动画师,毕业于动画排名世界第一的谢尔丹动画学院,以旅行报道漫画和育儿漫画得享盛名,斩获各大奖项。
    珍稀的“旅行报道漫画”,一部图像小说版的《寻路缅甸》。
    神秘国度的真实刻画,带你走进特殊时期的缅甸。

内容提要

  

    关于缅甸,你知道什么?仰光?大金塔?昂山素季?……还有呢?
    缅甸一天只供电四个小时?!将领们只有高中学历?!买电脑居然还要通过秘密管道?!银行还在手写记账?!昨天还在当会计的邻居,今天已成得道高僧?!
    曾获法国安古兰国际漫画节大奖的加拿大漫画家盖·德利斯勒带着刚出生的儿子,跟随任职于无国界医生组织被派驻缅甸的妻子,到遥远陌生的东方国度缅甸生活了一年。他用幽默智慧的文字及轻盈洗练的画风笔触,忠实地记录下缅甸当地的生活风物,并对当地的文化政治进行了犀利独到的观察和省思。

媒体推荐

    画风活泼简约,在传统的旅行见闻录里融合了意想不到的敏锐观察。
    ——《纽约客》
    《缅甸小日子》不仅是一部简洁有力的纸上电影,更是一部极有价值的艺术杰作。
    ——《出版者周刊》
    近年来关于缅甸生活的相关书籍中蕞具启发性也蕞有洞见的一本。
    ——《英国卫报》
    德利斯勒对缅甸的观察入微,不猎奇也不过于悲悯,纪实类作品难的是客观地看待自己的不客观,德利斯勒做到了。一个来自西方世界的加拿大人,在一年里,静静用笔描绘缅甸的世界。
    ——IGN
    作者将缅甸的社会变化顺手拈来,观察之细致,情怀之深邃,视角之客观,文笔之流畅,画笔之灵动,让人不得不震惊叹服。这是一本了解缅甸的必读图像小说,因为你找不到第二本这样的书!
    ——亚马逊读者
    德利斯勒的作品读来轻松愉快,有趣又有料,画出了人味与趣味。你想象不到他为什么能将沉甸甸的现实表现得这么简明有力、轻盈活泼。这是一本边界辽阔、引人深思的纪实图像小说,让你读完掩卷沉思之余还能心生暖意,那些对异乡生活的凝视和思索就藏在言有尽而意无穷的画笔缝隙之间。
    ——亚马逊读者

作者简介

    盖·德利斯勒(Guy Delisle),1966年出生于加拿大,毕业于多伦多谢尔丹动画学院。曾于加拿大、德国、法国、中国等地的动画制作公司工作。由于妻子服务于无国界医生组织,他与妻子和孩子经常全世界跑,拜访过缅甸、耶路撒冷、平壤等地。根据自己游历世界的经历.他创作了许多半自传体的旅行报道漫画,如《缅甸小日子》《耶路撒冷》《第111天:人质手记》等,其中《耶路撒冷》更获得2012年法国安古兰国际漫画节最佳漫画奖。
    他曾经这样解读自己的作品:“我的游记多半由小故事串联而成,当我旅行时,名胜古迹并不是我唯一感兴趣的,人与人之间的相逢更让我觉得弥足珍贵。”

目录

《缅甸小日子》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