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优生育儿

宝宝常见病预防调养食谱(第3版)

  • 定价: ¥68
  • ISBN:978757141040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科技
  • 页数:20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宝宝在成长过程中,难免会生病。过度可能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伤害,食物才是最好的医药! 本书是国际注册营养师邹春蕾献给每个宝宝的食物调养宝典。将食物与防病、调养相结合,家常菜也能营养均衡,甚至疾病。 针对孩子常见的33种健康问题,设计了125种调养食谱。 食材天然,方法简单易学,让宝宝轻松告别病痛,拥有免疫力。

内容提要

  

    全书分为4章,第1章介绍了小儿的8种不同体质和小儿五脏三不足两有余的特点。第2章介绍了小儿健康的基本守则,重点强调了食物才是营养的来源、适合的才是最好的、激发孩子免疫力、建议给孩子写食疗日记。第3章分析了25种小儿常见问题的症状表现和饮食原则,推荐了食疗方:如缺钙、缺铁、缺锌、铅中毒、厌奶、厌食、肥胖、过敏体质、免疫力低下、出牙不适、尿床等;第3版特别从中医角度分析增加了胃火、胃寒、脾胃不和、肺虚、肺寒、肺热、肺燥等症状表现,推荐了全新的食疗方。  第4章分析了8种小儿常见病的症状表现和饮食原则,推荐了针对感冒、发热、腹泻、便秘、湿疹、口腔溃疡、手足口病、地图舌等问题的食疗方。

作者简介

    邹春蕾(Rayman妈妈),国际注册营养师,中国式营养育儿理念的积极倡导者,Rayman妈妈育儿俱乐部创始人,多家全国性儿童营养机构和育儿媒体特邀营养专家,两个淘气孩子的时尚妈妈。
    出生于中医底蕴深厚的家庭,曾在德国、新加坡、挪威等国游学,了解世界各地的先进营养理念,并将其与古老的中医智慧相结合,指导实际的育儿生活。通过线下讲座、在线答疑、图书出版、专栏文童、自媒体运营等方式,积极倡导天、地、人和谐统一的营养育儿理念,影响数千万年轻家长,仅搜狐自媒体阅读量就突破了2300万!一对一跟踪指导婴幼儿数千名,受到家长的充分肯定,拥有众多忠实的追随者。
    著有《宝宝常见病预防调养食谱》《怎么吃,宝宝才能聪明又健康》《24节气营养育儿新主张》等畅销书。其中《宝宝常见病预防调养食谱》加印15次,读者好评率99.1%!

目录

第1章  小儿生理发育特点
  第1节  小儿的8种体质
  第2节  小儿五脏:三不足两有余
第2章  小儿健康基本守则
  第1节  食物是营养的最佳来源
  第2节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第3节  给孩子激发免疫力的机会
  第4节  亲自为孩子制作辅食
  第5节  坚持给孩子写食疗日记
  第6节  请这样与我沟通
第3章  小儿常见问题预防调养食谱
  第1节  缺钙
  第2节  缺铁
  第3节  缺锌
  第4节  铅中毒
  第5节  胃火
  第6节  胃寒
  第7节  脾胃不和
  第8节  胀气
  第9节  吃冷饮后的护理
  第10节  厌奶
  第11节  厌食
  第12节  肥胖
  第13节  肺虚
  第14节  肺寒
  第15节  肺热、肺燥
  第16节  过敏体质
  第17节  打预防针前后
  第18节  免疫力低下
  第19节  出牙不适
  第20节  受惊
  第21节  睡眠问题
  第22节  眼干、眼涩、眼屎增多
  第23节  鼻堵、鼻出血
  第24节  尿床(尿频)
  第25节  益智健脑
第4章  小儿常见病食疗及护理
  第1节  感冒
  第2节  发热
  第3节  腹泻
  第4节  便秘
  第5节  湿疹
  第6节  口腔溃疡
  第7节  手足口病
  第8节  地图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