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给郁结的诗(精)

  • 定价: ¥69
  • ISBN:978756805351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
  • 页数:162页
  • 作者:mlln|责编:孙念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给郁结的诗》内容主要描绘了以作者为典型的青年们青春时期的萌动感受与对生活的情感,抒发在青春时期的迷茫与郁结的同时表达青春的成长经历给我们带来的美好回忆与价值,传递出对懵懂岁月的怀念与对未来充满希望的生活的展望。此诗集的同名音乐是大陆歌手小安(本名:德戈金夫)的首张唱片《我不知道》中的第四首歌,歌词即是根据董晨宇(mlln)的组诗《给郁结的诗》改编而成,这盘专辑发行于2008年5月26日。传唱度极高。网易云音乐和QQ音乐热度持续,受到广泛关注。

内容提要

  

    在16岁到26岁这十一年间,作者mlln创作了数百首诗歌,却取了同一个名字:《给郁结的诗》。这些诗歌大多以写信或闲谈的方式,讲述着一件件日常生活中的欢愉或苦恼。2008年的一个夏日傍晚,歌手小安与mlln对着电脑,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将这些诗歌编作一首同名的校园民谣,却从未想过会流传至今。很多人问,“郁结”到底是谁?她是一个具象的人,一份具体的情感,也是一段青春的记忆与想象。或许,郁结也代表着很多清白的少年时光,因此也有了那句“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郁结”。

作者简介

    mlln,出生于北京,成长在未完工的两广路边上。
    自中学时开始,码过小说、弹过吉他、演过话剧,曾以《给郁结的诗》为名,写过几百首诗,阴差阳错,被改编成同名的歌曲。
    如今跌跌撞撞,一路读完博士,作为一名不太典型的青年学者,在人大新闻学院教书写字。
    回想过往,生活总在近处,像一把不怎么舒服的椅子,由我来选择不同的坐姿。
    这本诗集,是其中一种美好。
    豆瓣:mlln
    微博:@董晨宇RUC

目录

《给郁结的诗(精)》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