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幕间/伍尔夫作品集

  • 定价: ¥29.8
  • ISBN:978756806377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
  • 页数:252页
  • 作者:(英)弗吉尼亚·伍...
  • 立即节省:
  • 2020-09-01 第1版
  • 2020-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具有以下特点
    1.10部传世力作,首次结集《伍尔夫作品集》丛书。
    2.古老村庄里的人与自然、聚合与离散、历史与现实之间的重重对立。
    3.依据多个版本互相参校。
    4.伍尔夫绝笔之作。
    5.两线叙事,非个人化、戏剧化、诗化三位一体
    6.20世纪伟大的现代主义作家与女性主义文学先锋,也是英国文学界的一位传奇人物。在两次世界大战期间,是伦敦文学界的核心人物,同时也是知名文学组织“布鲁姆茨伯里派”的组织者之一。

内容提要

  

    《幕间》是弗吉尼亚·伍尔夫的绝笔之作,无论是语言和形式都别具一格。作者擅于运用意识流的写作手法,在小说中大量描绘了人们心底的幻象和潜意识;对修辞手法的使用非常娴熟,头韵、尾韵、谐音等信手拈来;且在书中大量引用了经典文学中的词句和典故,足见其非同一般的语言功底和炉火纯青的艺术技巧。
    书中描绘的人物表现各异,各自的内心里都流淌着各自的不幸,但所有的不幸和痛苦终归都源自人性共同的弱点——内在的欲求得不到满足,人与人终归亦无太大的差别。所以当戏剧的导演拉特鲁布女士将“现实”引入戏剧中时,所有的观众皆乱了方寸,无法承受这“现实”之重。人们能够坦然地观看舞台上演绎的他人的生活,却无法在大庭广众之下直视自我。或许伍尔夫也是对这种现实丧失了信心,看透了人性的懦弱却无力改变什么,因而选择了结束与这个充满矛盾的世界的抗争,选择了人生三境界中的“平静”。

作者简介

    弗吉尼亚·伍尔夫(Virginia Woolf,1882-1941),1882年生于伦敦的一个书香名门之家。 22岁时开始在《泰晤士报》等报刊上发表文章。代表作有小说《雅各布之屋》《达洛维夫人》《到灯塔去》《海浪》,文学评论集《普通读者》和女权问题论著《一间自己的房间》等。1941年,伍尔夫在乡间的住所写完了她的最后一部小说《幕间》,又一次陷入了精神病的痛苦。于是,她将自己勤奋写作的一生结束在一条河流之中。
    伍尔夫是引导现代主义潮流的先锋。她和乔伊斯、普鲁斯特等一起把意识流小说推向世界,极大地影响了世界范围内传统的写作手法。她被认为是20世纪最伟大的小说家之一。

目录

《幕间/伍尔夫作品集》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