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世界不敌我爱你

  • 定价: ¥48
  • ISBN:978721814406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人民
  • 页数:20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一部以都市爱情为主题的短篇小说集。书中收录的每个短篇故事都呈现了一种爱情状态、反映了当下社会的一些爱情问题。
    都市人常常会遇见各种爱情症结,作者以典型而鲜明的人物角色、纠结与畅快并存的故事情节以及温情治愈的发展走向,创作出这样一本刺痛与温暖、戳心与希冀交织的爱情小品集。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一部以都市爱情为主题的短篇小说集。全书收录11个故事,每个故事都呈现了一种爱情状态、反映了一些爱情问题。或许你是个初尝恋爱的小女生,所有的一切都充满了新鲜的快乐;或许你无爱不欢,身经百战,却发现自己渐渐开始倦怠爱情;或许你曾经轰轰烈烈地投入,可现在却战战兢兢,畏惧再爱一次;或许你是能自我愈合伤口的女战士,还未找到对的人,便永远一往无前……

作者简介

    琉玄,最世文化签约作者,《最小说》人气作者,一直活跃在漫画界与小说界。

目录

前言 全世界
璐宝
雪童
虹糖
伊芙
阿娇
北极
黄雀
鹅姐
十三
小曲
菲菲
后记 不敌我爱你

前言

  

    身边的朋友很喜欢对我说他们的事情,有时候是关于事业。大部分是关于感情,这让我感到很奇怪。因为事业方面,我混得不怎么样,十几年了,还是个不红的作家,半吊子的编剧,只会画简笔画的漫画家;至于感情方面,我是一个永远处于被动的人,被追求,被抛弃,更是没什么好招式能拿出来共享,所以也不知道他们图什么。或许是看我这么沉默寡言,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仿佛已经聪明到看破了红尘,能为他们指点迷津……
    后来我终于想明白了,他们那么得意于自己的爱情,哪怕是受伤时都觉得自己在吃血浆熬的“魔法糖果”,越过这道伤痕就要飞去云端上布满鲜花的双人床,哪里需要谁去多事儿指指点点,对着我长篇大论,只因为这世上的人大多爱倾诉,却没有人倾听,而我是一个爱听多过于说的人。
    我曾经想过变成一棵树,或是一只鸟,不参与这个世界的任何变化,只是去看,去听,去感受,但是树不会走动,鸟的寿命又太短,怕是等不到太多故事的结局,于是我又想死了以后,变成一种飘浮的灵力,一种永恒的光束,随着空气游走在地球上十亿户家庭之间,看他们做菜、吵架、拥抱,看一个小女孩儿从嗷嗷出生到坐在摇椅里慢慢忘却过去;她这一生或许波澜不惊,或许波澜壮阔。
    我想见到每个人都有幸福的结局,可惜命运常是曲折离奇的,有时候你眼看着终点就在眼前,一路畅通无阻,却不料横向一阵大风过来把你扔进了悬崖。
    我爱我的朋友们,我希望他们的爱情是甜蜜美满的,但也只能是希望,我不过是一个旁观者,是一束光、一只鸟、一棵树,我倾听他们,然后忍不住叹息出声,但他们统统听不见,他们陷入了爱情的深渊,而我说的话则变成了呜呜作响的风声,直到他们从绚烂有毒的幻境里爬出来,睁开了眼睛,抖掉了耳朵里的阻塞,恢复了对外界的感知后,才会听见我留在原地的回音一
    “你有病吧。”
    “我就是有病啊。”他们大多会苦笑着回答,  “才会喜欢她/他。”
    喜欢她,喜欢他,喜欢到病人膏盲,喜欢到站在茫茫人海里不见他人,只识你,在被爱情围追堵截的时候,你要月亮,不给星星,你要越过大海,以我肉身为船,你要飞过高山,拿我骨架做成翅膀。
    你说大海爱你,我摇摇头,你说高山爱你,我笑而不语,在我头昏脑热的这一刻,全世界都不敌我爱你。

后记

  

    在他人的眼里,我也是有病的,每个人都在冷眼看着他人痴笑癫狂,却不去低头看看,自己也在针尖上跳舞。爱情这个东西,我想要,但也不是非要不可,我不是很害怕孤独终老,有人笑我说大话,因为我还没有尝过孤独的滋味。
    如果说身边有人陪伴就不是孤独,那我确实一直活在人群之中,可是我尝过被厌弃的滋味,我做的噩梦永远都是“被抛弃”“迷路了”“不知道去哪里”,那么多的人来人往,我孤立其中,没有人看得见我。
    我胆小,惜命,自我封闭,从来没有主动去喜欢过谁,因为太害怕被伤害,只有病态迷恋我的人,才会让我试着走出自己的安全区,他们那么激烈地爱我,以生死起誓地缠着我,应该会爱我很久吧?起初我是这么猜测的,后来一再被抛弃,我才意识到急性子的人,热情,灿烂,好像云霄飞车,等不及我这么迟钝的人给出反应。他们大起大落之间,笑完哭过,就已经自行结束了这场戏,剩下我尴尬地留在舞台中央。
    那之后我都请求别人爱我少一点,久一点,你可以不用很爱我,比一般多一点,对我来说足够了,如果你要离开我,那我失去的也不会太多,只是比一般多一点而已,我还承受得住。
    “你到底爱不爱我?”
    “你是不是冷血?”
    “你真的好自私。”
    “你以为你就没有伤害过我吗?”  ——他们都会说类似的话,哪怕是花式“劈腿”后,也怪我,怪我爱得不够,所以他们伤痕累累。
    我从来没有提过分手,我是个被动的人,等着别人爱上我,然后等着别人说分手,从头到尾,我做的事情只有轻轻地点头。 好像我谈的恋爱总是有时差,等我爱上对方时,人家已经不爱我了,入戏太慢的人就是这样。烟火爆破那瞬间,所有人都在笑,等天空暗下来,人都散了,我才想起来刚才有多美,却只有余力哭了,因为那么美的时候,我没有抬头,我只顾着盯着脚尖,看我是不是还站在安全的孤岛里。 现在对于动辄“一辈子”“永远”的誓言,我已经脱敏了,完全无动于衷。我一天天老去,已经没多少时间去感受永远有多远,我这一辈子剩下的也只有半辈子了。不要再说明天的安排,现在就爱我,立刻,马上,不需要三天三夜的吻,只要对望时会忍不住微笑。不爱我的时候,好聚好散,好自为之,千万不要对我发誓,不要再说未来的事。 现在回想起来,以前我对于爱的定义还是狭隘,所以才会执着于“你选择爱或不爱我,就是生或死”的单选题。我不会再迷信爱情,但我依旧相信爱。我反复地对人说,我见过爱,是爱拯救了我,让我不再是顾影自怜的怪胎。 我不会再要求谁百分百地爱我,百分之七十,五十,都可以。相对地,我也不会把爱百分百地放在一个人身上,因为我还有朋友和家人,我可以给恋人多一些,但不能是全部。你也不要把一切压在我身上,人心易变,万幸不变,也怕天灾人祸,那已经赌上了全部的你和我要怎么面对唯一的失去? 如果我不在了,请你不要崩溃,你还有百分之五十的爱在朋友和家人那里,你还可以继续面对生活,这就是爱的力量。 我可以活下去,仰仗的是爱,不一定是恋人,有人爱我就行,哪怕只有妈妈爱我,也可以支撑我活下去,什么爱都是爱。 爱(情)是唯一,又不是唯一,爱的形式繁如天上的星星,明亮又温热。这世上唯有爱是不伤人的,请你不要害怕,可以赴汤蹈火,但不要孤注一掷。先爱自己,再把多余的爱交付出去,让爱流动,爱会交融,会反馈,如果你受伤了,曾经被你拥抱过的人会来修复你,我会拥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