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妇女简史(精)

  • 定价: ¥46
  • ISBN:9787521210200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作家
  • 页数:171页
  • 作者:艾伟|责编:兴安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部女性的生命史。关于她们的爱情、生活、家庭、事业。对女性情感生活的书写纤毫毕现。这个故事,有关日常之海下的暗流涌动,更有关太多女性不可名状之殇。
    艾伟是一个颇为全面的作家。他不仅有纤细的人性发现,同时还有独到的“历史分析”。

内容提要

  

    《妇女简史》由《敦煌》、《乐师》构成,分别发表于《十月》和《收获》。《敦煌》是一部女性的生命简史,探讨了关于女性的爱情、生活、家庭、事业。对女性情感生活的书写纤毫毕现。这个故事,有关日常之海下的暗流涌动,更有关太多女性不可名状之殇。《乐师》则可视为父女关系简史,艾伟讲了一个辛酸的故事,一个落魄乐师寻找女儿的过程令人动容,在逼仄的空间里,父亲和女儿相互靠近又相互逃离,艾伟写出了父女关系中的爱、愧疚和宽恕,写出了生命中难以割舍的亲情。音乐在这篇小说里就像?个光环,照耀在作者的心里,也照耀在读者心里。

作者简介

    艾伟,1966年生,浙江上虞人。现任浙江省作家协会主席,杭州市文联主席,中国新生代代表性作家。
    著有中短篇小说集《乡村电影》《小姐们》《水中花》《水上的声音》《战俘》《整个宇宙在和我说话》等,长篇小说《越野赛跑《爱人同志》《爱人有罪风和日丽《盛夏》《南方》等。其作品常常穿梭于历史的迷宫,解构英雄、重塑革命,对人性进行勘探,对灵魂进行拷问,极有思想深度和艺术深度。
    其作品多次获得各种奖项:第二届《人民文学》长篇小说双年奖,第三届郁达夫小说奖短篇奖,第五届汪曾祺文学奖,《小说选刊》受欢迎奖等,其作品还多次荣登中国小说学会年度小说排行榜。

目录

敦煌
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