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南国之冬

  • 定价: ¥58
  • ISBN:978751088961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九州
  • 页数:410页
  • 作者:张大春|责编:周春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小说家张大春“春夏秋冬”系列,历时十五年华丽收官,读者翘盼已久,张大春小说创作的阶段性作品,中文版首度完整呈现,简体版先于繁体版发布,与电影人对历史典故异事的探讨,串起了大时代大背景下的人物传奇,延续《一叶秋》的怪力乱神,以鬼神故事引入,讲述了历史人物异事典故,以戏剧化的文学笔触,持续追踪生命中细琐的真相。
    延续系列装帧设计,以牛皮纸色突出时代感;护封采用特种纸张,文字作为暗纹铺底富有层次感,竖版腰条更添优雅,内封黑卡印银,呈现质感与品相,洗练跳脱,又有古典特质。

内容提要

  

    大时代,就像黑洞一样,把每个人都卷在里面、陷在里面;
    把人人都拥抱起来,有如浪潮迭生,浮沫相连,密不可分。
    演罢《春灯公子》市井豪侠江湖快意,拾掇《战夏阳》知识分子官场怪态,访遍《一叶秋》鬼怪妖狐仙凡遇会,作家张大春于十五年后,终于为“春、夏、秋、冬”系列,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南国之冬》开篇延续了《一叶秋》的狐鬼仙怪,由神鬼传说引入历史传奇,作者与众多电影人的交往探讨,真真假假,虚虚实实,串起了那些可能出现在电影中的历史传说、奇闻异事。开篇《血饵》讲生,末篇《离婚》则是魂魄出窍,由生而死,由死复生,最终回归传奇小说的本质。

作者简介

    张大春,台湾作家,1957年出生,祖籍山东济南。好故事、会说书、擅书法、爱赋诗。著作等身,曾获多项华语文学奖项。
    张大春创作量丰沛,杂学古今中西。他的作品着力跳脱日常语言的陷阱,小说具有鲜明的叙事风格,背后是他对写实传统的不断思索,这使得他的作品与时代脉动强烈合拍。著有“大头春三部曲”《少年大头春的生活周记》、《我妹妹》、《野孩子》,另著有《鸡翎图》、《公寓导游》、《四喜忧国》、《大说谎家》、《欢喜贼》、《城邦暴力团》、《聆听父亲》,京剧剧本《水浒108》,历史小说《大唐李白(少年游)》系列,文学理论与散文《张大春的文学意见》、《小说稗类》、《文章自在》、《见字如来》等。

目录

序:我们做戏的
楔子  毕顺风
第一话  丁连山生死流亡
第二话  人间藏王
第三话  白安人
第四话  中原鹿正肥
第五话  诗诈
第六话  吕公望心灰辛亥
第七话  社会居然有教育
第八话  写蛮笺,传心契
第九话  谈草
第十话  马鸣风萧 鸿渐于陆
第十一话  满村听唱蔡中郎
第十二话  慈善相呼革命军
第十三话  草檄灯前有鬼神
第十四话  西湖牛肉
第十五话  南国之冬
第十六话  龙意茫然
第十七话  悔把恩仇抵死分
第十八话  血雨江湖剩一人
第十九话  离魂
代跋  课堂上的题外话

前言

  

    《南国之冬》这本书之所以历经十数年而终于得以完成,必须感谢两代以上的电影和戏剧工作者。包括胡金铨导演、张彻导演、王家卫导演,以及我大学和研究所时代的老师王静芝先生,还有日籍电影制片藤井贤一,和我的同学、韩国籍的柳亨奎教授。他们对于中国近、现代史料的热情、兴趣以及对戏剧和电影这种艺术表现形式的琢磨,多方面启发了我写作这一本小说的勇气。
    此外,必须特别感谢苗洪先生,如果不是他的选篇与组织,我不会有能力完成这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