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精准表达(一开口就让人喜欢你)

  • 定价: ¥39.8
  • ISBN:978756804266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
  • 页数:244页
  • 作者:刘立|责编:肖诗言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你说已经尽全力在推介公司产品了,甚至将客户奉为神明,为什么他最终还是签了别人的单?你说不解多年朋友出乎意料地不够豁达,莫名消失,怎么说疏远就疏远了?你说明明你是做好事、送礼物的人,怎么对方收到时的表情就那么拧巴?你说谁都知道你不是个心怀鬼胎的人,可同事讨论周末野餐,为什么偏偏把你落下?尴尬、苦恼,甚至挫败……其实你不用这么想不通,归根到底,也许是你从没琢磨过对方到底想听什么,只是一厢情愿地在单方面输出语言,这也是生活中大部分人无法获得别人认同感的关键所在。你会好好说话吗?你的话有说服力吗?你一开口就能让别人喜欢吗?
    本书用最打动人心、切合实际的案例和说话技巧告诉你应该如何说,说什么,以及面对不同对象,怎样才能“句句珠玑”。灵活、实用的说话技巧,尽在本书!

内容提要

  

    人际交往、职场沟通、商务谈判、即兴演讲、日常生活。
    5大场景,全方位构建你的言语表达系统,一本书让你从不会说话到侃侃而谈!
    面试时答非所问,汇报时语无伦次,谈判时抓不住重点……你还在吃不会表达的亏吗?如何用简洁的语言表达自己的观点,怎样更好地拒绝、说服他人,怎样把话说到对方的心坎里?
    本书用最打动人心、切合实际的案例和说话技巧告诉你应该如何说,说什么,以及面对不同对象,怎样才能“句句珠玑”。
    无论你是职场新人、商务精英或是管理层人士,都可以有针对性地阅读和使用本书中的技巧,在不同的场合,超高效地传达想法、说服他人,成为一个会说话的高手!

作者简介

    刘立,原名刘莉,企业高管,2009年创建所在公司培训部、人力资源部,在任期间,召开全国大中小型培训突破100场。参与及主办的代表公共课程有:海南、武汉参与课程:《博鳌亚洲论坛》、《武汉行业峰会》;长沙主办行业内课程:《优质伙伴》《情商与影响力》;哈尔滨参与课程:《管理团队就是管理人心》;北京参与课程:《打造高绩效团队》《金牌沟通》《打造卓越领导力》等。

目录

PART 1 高情商沟通——完美表达才能成就人生
  1.言谈举止,揭密你的情商指数
  2.情商缺陷,赞美都像是拍马屁
  3.情商指引:不同的场合,不同的人说不同的话
  4.成功的沟通不一定是你永远占上风
  5.热情和浮夸是两码事
  6.让声音和表情为口才添彩
PART 2 初次见面,一开口就留下好印象
  1.礼仪是开口前的完美铺垫
  2.微笑是沟通中的百搭利器
  3.大方得体的自我“简”介
  4.减缓的语速减缓紧张感
  5.营造善意的“一见如故”
  6.适度自嘲也是拉近距离的捷径
PART 3 职场巧沟通,你永远在安全地带
  1.人后勿言或务必“美言”
  2.话到嘴边留半句,情到动时缓三分
  3.适当插话好过主动引题
  4.同事沟通避免以你为核心
  5.这么批评,对方不但没生气,反而提升存在感
  6.把你的要求“捏造”成夸奖,将比鞭策更有效
  7.和领导相处的时间决定着你和领导沟通的方式
PART 4 这样表达,客户一下就能接纳你
  1.要赞美,但要足够真诚
  2.谈判内容要言简意明地表达
  3.谈判“禁语”——“不”
  4.多一份耐心,先听对方的想法
  5.谈判中的承诺,言出必行
PART 5 当众说话不紧张,化身演讲高手
  1.“腹有诗书气自华”——妙语自然流露
  2.完美的演出来自充分的准备
  3.幽默语言的力量远超你的想象
  4.结尾要浓墨重彩,回味悠长
PART 6 有品质的沟通,让你的生活无障碍
  1.“熟”:尺度拿捏好了是友情黏合剂,过了是摧毁力
  2.开导、劝解时的语言语气
  3.家庭中如何正确“汇报日程”
  4.和长辈沟通的要点:“一碗汤的距离”
  5.苦乐不能一人诉——你还要懂得倾听
  6.不要再标榜你心直口快
  7.家庭幽默,化解矛盾的关键点
PART 7 拍有滤镜?话有美颜:说话中听的八种法则
  法则一:表扬的话,中肯地说
  法则二:命令的话,尊重地说
  法则三:意见式的话,恰当地说
  法则四:严厉的话,幽默地说
  法则五:拒绝的话,和气地说
  法则六:批评的话,婉转地说
  法则七:敏感的话,聪明地说
  法则八:质问的话,轻松地说
PART 8 BOSS都是俘虏心灵的王者
  案例一:马云——一开口就说服别人
  案例二:俞敏洪——这么说,别人更欣赏你
  案例三:罗永浩——说出来的彪悍人生
  案例四:雷军——让每个人都成为参与者
附录 精准表达:一开口就让人喜欢你
  1.准确表达——你说的每句话都要让人听懂
  2.凝练表达——三言两语道出重点
  3.睿智表达——让每句话里都藏着智慧
  4.伺机表达——把话说到点子上

前言

  

    卡耐基曾说,一个人的成功,只有15%取决于知识和技术,而85%都取决于沟通——发表自己意见的能力和激发他人热忱的能力。而这句名言历经岁月磨砺,愈加引人深思。原来人人与生俱来的表达本能转化为语言,居然也是一把双刃剑。我们亲眼看到,沟通能力好的人在被同事喜欢着,被领导器重着,与家人相处和睦,和朋友相交顺畅,反之那些不擅长沟通交流的人却常常低迷地的行走在社会的大环境中,人们逐渐意识到,说话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得体的表达比起国际大牌奢侈品、社会地位似乎更能准确地展现个人形象。
    但是天生就懂精准表达的人毕竟是少数,这也传递出一个可喜的信号:语言表达能力通过后天是可以全方面塑造和提升的。我们也经常听到曾经不善言谈的人公开分享他们改变的经历,只要掌握正确的训练方法,加上持久不竭的热情,任何人都有可能拿起话筒,收获语言带来的乐趣和意想不到的别样人生。
    《精准表达:一开口就让人喜欢你》一书采用简单明快的叙述风格,像微电影片段一样放映着属于你身边的那些故事。有你听说的,有你经历的,有你旁观的,也可能有你注意的,而在每一节故事之后的总结则让你在思索中深入内心。此外,本书融深入浅出的阐述将说话技巧、人际往来的艺术、沟通观念等为一体。
    这是一本关于心灵成长、日常生活、能力提升的务实之作,全书围绕着生活、职场、家庭、友人、对手、拍档的各种场景和人物关系展开,助力人际关系的改善与提升。沟通的艺术,没有强,只有恰到好处。
    亲爱的朋友,不论您的年龄、身份以及经历,只要翻开这本书,请您一读、二思、三应用,假以时日,你就能感受到因为语言能力的改变为你带来的惊喜,或许也将终身受益,这既像神奇的魔法一样,却又是有迹可循的。只要心怀美好,热情实践,你想要的就都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