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农业科学 > 农业科学 > 农学

水稻机械有序抛秧栽培技术手册

  • 定价: ¥18
  • ISBN:978710926368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农业
  • 页数:51页
  • 作者:编者:唐启源//陈...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1-01-30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水稻机械有序抛秧栽培的概念、技术优势、技术特点、适用范围;有序抛秧机的基本结构、操作方法规程、维修与保养;水稻机械有序抛秧育秧方法与技术;大田栽培关键技术。内容丰富全面,切合生产实际,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介绍了技术内容,又规范了操作程序及方法,通俗易懂,简明扼要,可操作性强。该书对农机事务部门、农技推广系统的技术人员来说是很好的培训教材,对广大稻农及新型经营主体来说是难得的技术指南和实践文本。

作者简介

    唐启源,博士,湖南农业大学二级教授,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硕士学位点领衔人,水稻栽培技术团队负责人。担任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长江中游稻区高产栽培与秸秆综合利用岗位专家,中国作物学会作物种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作物栽培专业委员会水稻学组副组长、水稻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再生稻技术首席专家,湖南省秸秆综合利用专家组成员。
    2003年2月至2005年2月,留学于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2010-2011年,被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ESCAP)聘为专家,在发展中国家开展杂交稻生产技术咨询与培训I。先后从事过水稻育种、杂交水稻制种、作物栽培等方面教学科研工作。现从事水稻高产高效栽培、水稻机械化生产的农机农艺配套技术、再生稻高效生产技术等研究,致力于机插、机抛、机直播等水稻机械精量有序栽培及配套高活力种子生产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主持与承担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公益性农业行业科研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与课题2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二、三等奖8项,国家发明专利6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60余篇。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水稻机械有序抛秧栽培技术简介
  一、水稻机械有序抛秧栽培的概念
  二、水稻机械有序抛秧栽培技术的优势
  三、水稻机械有序抛秧栽培技术的生产表现和适应性
第二章  水稻有序抛秧机及其操作技术
  一、有序抛秧机的基本结构
  二、有序抛秧机各部位的作用
  三、有序抛秧机驾驶
  四、有序抛秧机作业
  五、有序抛秧机保养
  六、常见故障排除
第三章  水稻机械有序抛秧育秧技术
  一、水稻有序机抛秧育秧概述
  二、水稻有序机抛秧育秧的准备工作与基本流程
  三、水稻有序机抛秧流水线基质播种育秧技术
  四、水稻有序机抛秧秧田直接摆盘播种泥浆育秧技术
第四章  水稻机械有序抛秧大田栽培技术
  一、抛秧前准备
  二、水稻机械有序抛秧大田栽培关键技术
  三、大田分阶段管理技术
主要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