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第一夜第二夜最后一夜(精)

  • 定价: ¥48
  • ISBN:9787532784820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译文
  • 页数:187页
  • 作者:(日)村上龙|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0-11-01 第1版
  • 2020-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村上龙发表于1996年的作品,此时他的作品逐渐离开早期叛逆不羁的少年题材,转向描写较为成熟(但依然迷茫)的都市中青年男女。这部作品的主人公是一位年届四十已的作家导演,因近期声名鹊起而与中学初恋女友重逢。他俩在一家法国餐厅连续三次共进晚餐,共同回忆中学时代的往事和朦胧感情。每一章开头都具体描写一道法国大餐,阐述其象征意义,并契合男女主人公浪漫感伤的心境,展现了日本饮食文化有别于其他国家饮食文化的特别重要的一点,即食物与心灵之间的呼应。

内容提要

  

    活跃于东京文艺界的中年男作家矢崎,突然接到久未联络的中学同班同学兼初恋女友青木美智子打来的电话。听到这熟悉亲切的声音,矢崎怀念起已经悄然逝去的青春岁月。他与青木相约在一家高级法国餐厅共进晚餐,以叙旧情。在阔别二十年后,二人终于迎来了他们的第一夜、第二夜和最后一夜。
    本书的创作手法堪称别具一格,作者在每个章节的开头都描绘了一道精致的法国大餐的风味特色和制作过程,并在故事里阐述其象征意义,将“食”与“色”巧妙贯通,令人浮想联翩,回味无穷。

作者简介

    村上龙,当代日本最不容忽视、影响力最大的作家之一。
    1952年,生于长崎县佐世保市。1976年发表处女作《无限近似于透明的蓝》,获得第19届群像新人奖、第75届芥川奖,轰动日本,至今销量突破350万余册。2000年,《共生虫》获得第35届谷崎润一郎奖。2005年,《离升朝鲜半岛》状得第58届野间文艺奖等多项大奖。
    村上龙的多部作品被三池崇史、李相日、维姆·文德斯等电影大师改编,在全世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目录

第一夜  贝约那香瓜 配黑胡椒火腿
  贝约那香瓜 配黑胡椒火腿
  香煎肥鹅鲜肝 配浓汤烧萝卜
  爱丽达风味蘑菇奶油汤
  法式烤加拿大龙虾 配菠菜
  香煎多久肥牛排 配香草风味粗芥末
  姜味巧克力蛋糕 配洋梨果冻及奶糖冰淇淋
第二夜
  法式香草乳兔酱
  香煎五岛鮑魚 配烹煮鱼翅
  茴香风味珍珠鸡汤
  蒜烤多鱗鱔
  烧茨城小牛肉 配香槟风味时菜
  金色焦糖洋梨 配蜂蜜冰淇淋
最后一夜
  勒迪克风味香煎鱿鱼
  鲜嫩松露 配香草烧焗马铃薯
  特产番茄浓汤 配法式焖蛋
  法式烤五岛湾特产伊势龙虾配紫甘蓝
  法国乳鸭沙律 配天使蔬菜拼盘
  奶油焗烤芒果粒 配薄荷风味沙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