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党家磨

  • 定价: ¥49
  • ISBN:978752121107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作家
  • 页数:17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党家磨》是诗人花盛的首部散文集,内容以描述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大山深处洮河畔的乡村生活、民俗风情、外迁移民和乡村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为主,集中体现了作者对生活和故乡的热爱。作者以朴实无华的文风、通俗的语言和“在场”的视角描述对底层人事物的关注和悲悯,也渗透着对人生和命运的独特感悟与体验,具有浓郁的故土情怀和乡愁意识。

内容提要

  

    《党家磨》是诗人花盛的首部散文集,讲述了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大山深处洮河岸边发生的感人故事和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体现了作者对生活和故乡的热爱,对卑微的人事物的关注和悲悯,也渗透着对人生和命运的独特感悟与体验,具有浓郁的故土情怀和乡愁意识。

作者简介

    花盛,藏族,甘肃甘南人。作品散见《诗刊》《民族文学》《青年文学》《诗选刊》《星星》《青年作家》《美文》等刊,入选多种选本。曾获全国十佳散文诗人奖、甘肃省少数民族文学奖、中国散文诗天马奖、甘肃黄河文学奖等多个奖项,入围2015华文青年诗人奖。著有诗集《低处的春天》《党家磨3号》,散文诗集《六个人的青藏》(合著)等。系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17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学员。

目录

辑一  草木之欣
  青草坡
  淫羊藿
  迁徙
  一棵树的孤单
  白桦林
  探春花开
  野菜
  花椒红了
辑二  时光如歌
  水磨
  庙山记忆
  钟声
  秋天的怀念
  麻雀
  布鞋
  时光里
  牧歌
  心怀故乡
辑三  洮水留痕
  书房
  太儿滩
  洮河边的花儿
  过年
  移动的锅台
  庙会
  羔羊的路
  石门金锁
坚守和离开,都是生活(代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