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方长

  • 定价: ¥68
  • ISBN:978754049995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0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首部生活美食图文集:《方长》是国内极具影响力的治愈系偶像作家,畅销数百万册的作家安东尼的首部生活美食图文集,为大家分享美好生活的故事,愿生活不止一期一会,还有来日方长。
    首次呈现双重身份:安东尼同时具有作家、厨师、设计师等多重身份,首次在出版作品中集合写与做,从美食和朋友之间的故事切入,与读者分享美好生活的同时,处处可见灵动温暖和充满生活智慧的文字。
    安东尼说:夏日傍晚,一小盘溏心蛋和煮熟的虾,颜色相得益彰,适合坐在阳台一边吃一边喝冰啤酒;冬天在很小的厨房,朋友端出冰岛羊汤,大家围着茶几一边喝一边聊天;妈妈的乱炖食谱,不管我试多少次都不如她做的好吃……这一道道菜,回想起来,味觉以外,更熟悉的是那些鲜活的面孔和情景。
    精美装帧,唯美典藏:全书采用大开本全四色印刷,配搭精致摄影照片,从各个角度展现美好生活、与朋友相处的方方面面,身临其境式阅读体验。

内容提要

  

    国内极具影响力的治愈系偶像作家,畅销数百万册的青年作家安东尼首部生活美食图文集。
    安东尼是国内别具一格的作者,开创了治愈系的先河。一贯擅长从平淡生活中捕捉细腻的感动,同时以简单有梦幻色彩的文字讲述自己的人生哲学。
    安东尼一贯擅长从平淡生活中捕捉细腻的感动,同时以简洁、温柔的文字讲述自己的人生哲学。
    这本新书从美食和朋友之间的故事切入,与读者分享美好生活的同时,处处可见灵动温暖和充满生活智慧的文字。希望每个人都能体会,生活不只一期一会,还有来日方长。

作者简介

    安东尼,国内极具影响力的治愈系偶像作家,同时具有作家、厨师、设计师等多重身份。是国内别具一格的作者,开创了治愈系的先河。其灵动温暖、充满生活智慧的文字,被周迅等艺人大力推荐,其中《红——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Ⅰ》被改编为电影登上大银幕,由著名影星周迅首任监制,并被《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等综艺节目热推。“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系列一经出版,便席卷了各大畅销排行榜,“彩虹书系”已经畅销了数百万册,是安东尼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经典作品。在他的笔下也变得闪闪发光。这些用时间转化的文字,传递着满满的温暖与爱。

目录

序 安东尼
食好,再会 Jess
食谱与味觉边界 Harry
西 前菜
  牛油果土豆沙拉
  经典的鸡蛋芦笋
  严厉大叔温暖的混合蘑菇
  白兰地鸡肝酱
  希腊沙拉
  烤小土豆
  葡萄柚沙拉
  大虾与溏心蛋
  马铃薯沙拉
  烤茄子配西红柿
  软心荷包蛋牛油果
  鸡蛋饼大虾夹扇贝
  荷兰豆杏仁沙拉
  丹麦单面三明治
  花生海苔蔬菜卷
  腌柠檬
  最简单又有营养的西蓝花
西 汤
  南瓜汤配烤培根
  酥皮西红柿奶油汤
  英国洋葱汤
  小季的冰岛羊汤
  骨髓培根蔬菜汤
西 米和面
  深海三文鱼蘑菇烩饭
  小枕头意面配蘑菇熏肉
  藏红花海鲜烩饭
  紫苏鱼子罐头意面
  意大利肉酱意面
  派斯多意面
西 海鲜和肉
  炸鱼
  海鳌虾
  炸八爪鱼
  啤酒培根炒蛤蜊
  腌制三文鱼配菠菜
  好鱼好虾配柠檬洋葱
  塔斯马尼亚扇贝配薄荷
  摩洛哥橄榄柠檬炖鸡
  杏子鸭腿
  墨西哥辣酱小羊排
  七七的锡纸烤鸡翅
  炖牛尾骨配烤西红柿
  不需要烤箱的牛排
西 甜的
  蓝莓草莓黑加仑果酱
  非常健康的布朗尼
  烤苹果
东 主食
  好吃的北方米饭
  东北的三鲜馄饨
  鸡肉炒车仔面
  剩菜剩饭做的炒饭
东 小菜
  西红柿炒鸡蛋
  煎单面太阳蛋
  麻油海带拌芽菜
  越式酸甜萝卜
  炸鸡蛋
  醋腌紫洋葱
  简单鲜美的鸡肉蒸蘑菇
  拌韩国泡菜
  炒蚕蛹
  椒盐
  烤苹果干
东 大菜
  中国肉饼
  红汁炖牛肉配茶叶蛋
  五花肉炖酸菜
  红汁
  Harry在岛上做的豆腐
  蛤蜊炒粉丝配老干妈
  医学博士的冬阴功汤
  妈妈的乱炖食谱
  老老实实做的咖喱炖牛腩

前言

  

    出国之前是没有做过饭的我还记得临出国的时候我妈给我准备了电饭煲用毛巾包住中国菜刀在我们家狭小的阳台教我做葱油饼的样子
    后来出了国对做饭这件事实在是无从下手那时候那鬼做饭会带上我的份我们一起带盒饭
    真正开始接触厨房应该算是从厨师学校和工作的饭店开始的
    后来有了自己的公寓和Jess Harry组建了团队我们想做一个项目就是每周五都请一个人来吃饭聊天这个项目的名字叫quarter
    来吃饭的人有害羞的日本理发师以色列算塔罗牌的阿姨殡仪馆的经理和很多好朋友应该是从那时候起养成了请朋友来吃饭的习惯
    书名叫作《方长》
    一方面不论从最早有和大家一起吃饭印象的农村家里放到炕上用的小桌还是现在经常在墨尔本或者上海家里招待朋友的大桌都是方方长长的样子
    另一方面这一本书里做过的菜去过的厨房吃过这些菜的朋友也都来自天南地北并不是能经常见到的能在一起吃一顿饭其实是很难得的缘分这个名字是安慰自己这些曾经的旅行举杯共饮的朋友都可以来日方长而不是一期一会
    做饭请朋友来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句话说“若要一天不得安,请客;若要一年不得安,盖房;若要一辈子不得安,娶姨太太”是有道理的每一次朋友来吃完饭离开之后面对这些盘子碗杯子锅我都会想下次出去吃吧
    但第二天一早就又开始问朋友要不要来我家吃饭啊
    整理完食谱把它们打印出来和照片一起做第二次更改看着这一沓厚厚的稿子一张张翻过去脑子里出现的不是一道道菜而是一个个熟悉的面孔和生动鲜活的情景我想这就是我喜欢做饭和朋友分享最主要的原因吧
    这么一想墨尔本因为疫情进入四级lockdown(封锁)  我觉得最难以忍受的不是不能出门而是不能见到朋友不能一起吃饭了
    这本书说它是一本食谱我是有点心虚的我上学时候用的教材食谱是非常精确的什么时候大火食材多少个多少克都是非常精确和反复测验过的这里面的大部分菜尽管我都反复做过但因为性格的原因写出来的时候可能还是不够细致经常出现一把若干的字样想必如果你是认真而又谨慎的人看这个食谱估计会非常困扰
    不过我也想通过这样的写作方式帮你放松下来在我看来享受做饭的过程比做出来一道完美的菜要重要
    如果你看了这本食谱对吃这件事更有兴趣了一些而又能掌握几道拿手的菜和朋友们分享那我就再开心不过了
    成功了的话请一定告诉我
    安东尼于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