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汉语、少数民族

谚语大全(彩绘版国学经典名著)(精)/美绘国学书系

  • 定价: ¥76
  • ISBN:9787540260651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燕山
  • 页数:273页
  • 作者:编者:丛云|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0-12-01 第1版
  • 2020-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中华谚语的总结编选,收录了很多常见的或者常用的谚语,除此之外,还进行编排分类,收录了很多流传于民间的、经过时间和事实检验过的现在仍然有效的谚语。谚语是劳动人民的生活实践经验,很多地方的谚语都列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充分肯定了民众的丰富智慧。本书收录的谚语多,分类合理而全面,并且配有插图,可以让读者进行阅读而不会感到无聊。阅读本书,不仅可以真切感受到民众的智慧,而且也可以学习到很多简单有用的生活判断,为自己的日常生活增加许多不可言说的妙处。

内容提要

  

    谚语是劳动人民在生活实践中归纳出来的一种语言形式。它非常口语化,语句一般不长,但意义表达却十分明确。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国家,经过长时间的积累,谚语的内容十分丰富,涉及面也非常广,从婚姻家庭到社会百态,从军事历史到处世哲学,从天文地理到农、工、商、建,从养生保健到琴棋书画……大千世界,千姿百态,均有涉及。熟读谚语,不但能让自己的语言更有感染力和表现力,还能从中学到古人丰富的生活经验与智慧。

目录

卷一  社会  军事  政治
卷二  礼节  修养  志向
卷三  节气  天象  时令
卷四  劳动  经济  生产
卷五  家庭  人际  交往
卷六  经验  事理  规律
卷七  生活  饮食  起居
卷九  辨证  对立  统一
卷十  精神  心态  感情
卷十一  境遇  贫富  得失
卷十二  生理  保健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