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数星星的夜(尹东柱的诗)(精)

  • 定价: ¥68
  • ISBN:9787559455390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18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他生于中国,死于日本。他远离故土,失了姓氏,却以笔为戈,在28年的短暂生命中,用自己民族的语言写作,以最单纯的文字,为最残酷的时代证言。
     本书收录了朝鲜族诗人尹东柱的91首诗歌和4篇散文,道出了在日治的黑暗年代,他对故土、人民的热爱,对独立、自由的向往,以及对生活细致入微的观察。

作者简介

    尹东柱(1917-1945)诗人,1917年12月30日生于中国吉林延边和龙县明东村(今龙井市智新镇明东村),从小就展现出了诗歌天赋。曾就读于明东小学、恩真中学、平壤崇实中学。1938年考入汉城延禧专门学校文科院就读,毕业后于1942年不得已以“平沼东柱”的名字赴日留学,先后进入东京立教大学和京都同志社大学学习。1943年,被日本警察以涉嫌讨论“独立运动”的罪名逮捕入狱,关押在九州的福冈监狱,在狱中遭遇了残酷的人体实验,不幸干1945年2月16日离世,年仅28岁。
    尹东柱是一位极尽纯粹、美好、真诚的诗人,他的诗克制而又暗含激情,天真而又富有深意,谦逊而又充满个性,这与他所处的时代息息相关。

目录

另一个故乡
  另一个故乡
  十字架
  序诗
  故乡的家
  支烛
  胸膛(二)
  胸膛(一)
  黄昏
  向阳坡
  集市
  峡谷
  胸膛(三)
  毗卢峰
  大海
  雨夜
  凄怆的族群
  八福
  没有门牌的街道
  直到黎明来临
  闭着眼睛走吧
  路
  肝
  白色的影子
数星星的夜
  数星星的夜
  南方的天际
  信
  弟弟的画像
  在街上
  窗洞
  鸽子
  月夜
  夜
  夜行
  雨后
  妈妈
  辣椒地
  阳光·风
  向日葵的脸
  婴儿的黎明
……
爱情的殿堂
自画像
月亮的碎片
附件·浮事
尹东柱大事年表
写在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