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佛系(中国人的生活智慧)

  • 定价: ¥58
  • ISBN:978755182394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三秦
  • 页数:221页
  • 作者:编者:果麦|绘画:...
  • 立即节省:
  • 2021-05-01 第1版
  • 2021-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个有太多压力的世界,何况还有贩卖焦虑者做帮凶,我们早已备受其苦。
    所以《佛系》的初衷,只是希望为你偷来一点安闲,去读一些惬意的文字,吹一缕自在的清风,看一朵悠哉的云。
    鸠摩罗什、王维、寒山、贾岛、唐宣宗、苏东坡、唐寅、苏曼殊……
    有人身居庙堂,有人谪居山野,有人践临帝位,有人阶下为囚,有人浪迹江湖……起落浮沉,各有吟唱,传为经典。
    所谓“诗为禅客添花锦,禅为诗家切玉刀。”
    今有一百零八种“不可说”的禅意,只为裁你“说不得”的烦恼。
    佛一点,快乐也就多一点。

内容提要

  

    本书精选1600多年来,中国佛系文学精粹108篇。
    有朗朗上口的经典诗歌;有令人醍醐灌顶的偈子;有充满智慧的佛门公案、故事……
    作者包括梁武帝、鸠摩罗什、王维、贾岛、白居易、苏东坡、唐伯虎、仓央嘉错……
    王维的闲适,苏东坡的洒脱,唐伯虎的风流,五祖、六祖的智慧……
    当代艺术家胡军军“涅槃”系列全彩插图,首次公印。
    短小、经典、好读、有趣……

作者简介

    胡军军,1971年生于中国上海,当代艺术家、诗人,浙江绍兴人;1995年获刘丽安诗歌奖;1998年移居纽约八年,2006年回上海定居至今,曾举办多次个人艺术展。
    在胡军军的画作中,涅槃佛与传统山水场景浑然天成。简约质朴的线条,飘逸脱俗的风格,延续了中国文人绘画的笔墨传统。画面中大量的留白,契合东方传统审美,活泼典雅的配色给人以欣欣向荣、轻松愉悦之感。这些画作体现出追求宁静祥和的中国美学特征,不同于日式物哀情调。

目录

《佛系(中国人的生活智慧)》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