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校园欺凌(让我们携手说NO)/独角兽青少年普法美绘系列丛书

  • 定价: ¥39.8
  • ISBN:978751991011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研究
  • 页数:145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独角兽”青少年普法美绘系列丛书》是研究出版社精心为广大中小学生量身打造的一套普法教育丛书。该丛书从青少年的视角切入,力求内涵丰富,形式新颖。书中“独角兽”形象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古代神话传说中的神兽獬豸,代表着智慧、正义和公正。
    丛书聚焦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校园欺凌、网瘾少年、网络犯罪、涉毒犯罪等社会热点问题,分别以《校园欺凌:让我们携手说NO》《网络:不做虚拟世界的“奴隶”》《毒品:人类的“恶之花”》为题,剖析当下青少年成长过程中可能碰到的涉法问题,力图通过以案释法、解疑释惑、探求解决方法等内容,帮助大家提升法律意识、廓清模糊认知,从而远离违法犯罪。并学会守护自己的美丽青春。
    校园欺凌事件中每一个角色都是受害者!如何辨识、恰当处理校园欺凌事件?当欺凌事件发生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在这本书中你都可以找到答案。

内容提要

  

    校园欺凌事件中没有谁是受益者,不论是欺凌者、被欺凌者,还是协助者、旁观者!
    冷漠的协助者和悄然走开的旁观者都推动了欺凌事件的发展,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制止欺凌事件的发生和发展,我们都是重要的一员!
    校园欺凌事件中的角色随时可能反转,我们决不能做一名欺凌者!
    没有任何人因为任何理由应该受到欺凌。只要我们充满正能量,对自己信心满满,有信任的朋友,学会智慧地化解危机,欺凌者一定会远离我们!
    本书以真实的案例和生动的图画,帮助我们提升法律素养,学会用正确而恰当的方式和方法,远离和应对讨厌的校园欺凌。
    让我们一起携手对校园欺凌说NO!

作者简介

    赵利民,曾任野战部队新闻干事,发表过各类新闻作品500余篇。在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日报社担任编辑记者期间,采访检察官和法官上百人,策划实施300余个内涵丰富、形式新颖的普法教育中心,积累了丰富的普法宣传经验,对青少年法治教育形成了独到见解。供职出版社后,积极组织撰写青少年普法丛书,希望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尽一份微薄之力。

目录

第一章 你身边发生过校园欺凌事件吗?
  什么是校园欺凌
  校园欺凌发生的原因
  这些行为就是校园欺凌
  准确识别校园欺凌
第二章 校园欺凌中的“角色”
  欺凌行为的参与者
  丑陋的欺凌者
  无辜的被欺凌者
  不可忽视的间接参与人
  我们应该拉直的问号
第三章 校园里的“欺凌之殇”
  欺凌VS言语暴力
  欺凌VS网络侵害
  欺凌VS社交孤立
  欺凌VS暴力伤害
  欺凌VS性伤害
  欺凌VS财物强占
  司法大数据的警示
第四章 预防欺凌,我们时刻准备着
  相信自己,充满正能量
  排解愤怒,尽快冷静下来
  严格自律,践行良好品德
  学会交友,形成天然屏障
第五章 正确应对,学会有用的招数
  和平化解冲突
  理智反对“小霸王”
  恰当的自我防卫
  迅速离开现场
  要善于求助
第六章 做正义的见证者、守护者
  做一个勇敢的旁观者
  凝聚的力量很强大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