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优生育儿

新风国学胎教启蒙

  • 定价: ¥49.8
  • ISBN:9787518433971
  • 开 本:20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轻工
  • 页数:16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孕期,孕妈妈保持好心情是最重要的,躺在子宫里的胎宝宝会第一时间感受到你的爱意和情感!孕妈妈就像一面镜子,把外界的景象映射给胎宝宝,孕妈妈与胎宝宝,是同一个灵魂支配着的两个躯体,孕妈妈是联系胎宝宝与外界的桥梁,胎宝宝通过母体与外界相沟通。母亲的一言一行、喜怒哀乐都会直接影响胎宝宝。
    从受孕开始,就给胎宝宝创造一个良好的发育环境,使胎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得更加完善,让出生后的宝宝更健康、更聪明。国学经典就是非常好的胎教形式。
    《三字经》《笠翁对韵》《闻鸡起舞》《司马光砸缸》……这些国学经典和古代名人故事,有的讲述典故渊源,有的阐释人生哲理,有的表现传统美德,它们脍炙人口、意蕴深远。
    浪漫的古诗词《春夜喜雨》《枫桥夜泊》,唯美的《诗经》篇目《桃天》《蒹葭》,流传干年的名曲《高山流水》《关山月》以及中国传统佳节,将它们——讲给胎宝宝听,让他感受这些经典,并让更多的经典伴随他的成长。

内容提要

  

    国学胎教就是给胎儿创造一种良好的发育环境,使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得更加完善,让出生后的宝宝更健康、更聪明。
    孕期是胎儿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准妈妈在这一阶段诵读国学经典,可以帮助胎儿进行智力和记忆力方面的开发。准妈妈在学习和朗诵经典文学时,胎儿既学到“语”又接触到“文”,两者融合为一个整体,既为宝宝今后语言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又有助于日后培养宝宝良好的阅读意识、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

目录

第一章  国学经典
  三字经(节选)
  笠翁对韵(节选)
  千字文(节选)
  增广贤文(节选)
  幼学琼林(节选)
  论语(节选)
  孟子(节选)
  朱子家训(节选)
  离骚(节选)
第二章  成语故事
  闻鸡起舞
  滥竽充数
  买椟还珠
  塞翁失马
  南辕北辙
  一字千金
  饮醇自醉
  井底之蛙
  沧海桑田
  百闻不如一见
  车水马龙
  画龙点睛
  一鼓作气
  黄粱美梦
  七步之才
……
第三章  名人故事
第四章  古诗词中的四季
第五章  唯美诗经
第六章  传统节日与节气
第七章  流传千年的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