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荒原上

  • 定价: ¥45
  • ISBN:978755945900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79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荒原上》的作者索南才让是地地道道的牧民与才华异禀的小说家,他一边放牧一边写小说,他沿着我们不曾走过的通道,打开了那扇我们不曾打开的门。十个游牧故事,十种困境里逆流而上的人生,看见与我们不一样的世界。

内容提要

  

    《荒原上》是蒙古族青年作家索南才让的中短篇小说集,题材围绕终生与马相伴的牧民,追击偷猎者的巡山队等展开,反映了草原深处当代牧民们的真实生活,展现了时代高速发展给传统牧民性格、精神内涵以及生活习惯等带来的冲击和改变,构筑起一个独特的小说世界。索南才让的语感冷峻简洁,叙事节奏紧凑,有些短篇颇有巴别尔《骑兵军》的魅力,而不管是写深山丛莽中的故事还是牧人日常,他的小说都有着非常现代又极为强悍的内核,是不可多得的优秀作者。

媒体推荐

    索南才让的小说,让我们重新思考土地与文学的意义,让我们重新定义为什么人与活着,才是故事的最中心。这种写作,重新校正了某种写作的偏差。
    ——阎连科
    索南才让的小说冷峻、克制。他用强烈的语言表现荒野,用隐含之意达到思考目的。
    ——万玛才旦
    小说家索南才让展示了一种可贵的来自“别样生活”内部的讲述,这是他自觉的选择,是他对生活和经验的天然直觉,他的讲述提醒了我们对于民族和文化问题的另一种思考方式。
    ——李蔚超
    在索南才让的小说里,能嗅到艾特玛托夫、巴别尔、海明威的昧道。归根结底是汉语文学新的草原小说,硬朗却又柔软,熟悉又有陌生化效果。
    ——郭建强
    索南才让的小说具有鲜明的叙述特色和别具一格的语言风格,为我们展示了质补而诗意的别样生活场景。
    ——王祥夫
    索南才让拥有一种奇异的贴切与入微的捕捉力,让阡陌相通的人性铺陈、张扬于穹窿宇宙,他是将成大气候的作家。
    ——吴越
    边缘并非世界结束的地方,恰恰是世界阐明自身的地方。
    ——布罗茨基

作者简介

    索南才让,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34届高研班学员。
    1985年生于青海省海晏县德州草原。小说家。游牧人。
    在《收获》《小说月报》《青年作家》《民族文学》《作品》《红豆》《滇池》《青海湖》《文学港》《雨花》等报刊发表作品。曾获第六届青海青年文学奖、青海省“五个一工程”奖、青海省政府文艺奖。作品入选《小说选刊》《中华文学选刊》。
    著有小说集《存在的丰饶》《我是牧马人》,长篇小说《野色失痕》《哈桑的岛屿》。

目录

在辛哈那登
牛圈
我是一个牧马人
德州商店
所有的只是一个声音
接下来干什么
秃鹫
原原本本
山之间
荒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