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居室设计

中性色搭配手册/室内设计专用系列

  • 定价: ¥98
  • ISBN:978752173131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51页
  • 作者:(英)艾莉斯·芭珂...
  • 立即节省:
  • 2021-07-01 第1版
  • 2021-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包含了200种中性色(又称协调色)配色方案,希望能为想要装潢家庭的读者和室内设计师提供灵感。书中介绍了各类色彩和这些色彩所唤起的情绪,极具参考价值。如果读者想要设计出完美的空间,此书可以帮助你们配色,打造舒适的客厅、时尚迷人的卧室,或光线充足又通风的厨房。
    本书首先介绍了20世纪以来人们对中性色的认识、运用,以及中性色对生活的影响。在简明的介绍之后,作者解释了色彩的基本原理,为读者阅读后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了解一些色彩原理对读者大有裨益,不过在运用室内配色方案时,关键是要知晓各类色彩与情绪之间的关系。本书在确定色彩选择的影响因素之前,会详细阐述各色系所能唤起的情绪,以及灵感的获取方式与来源。
    中性色便于搭配,可塑性强,可以相互重叠、混合与匹配。在本书的“中性色搭配方案”部分,作者总结了大量实用性极强的中性色配色要点,涉及房屋装修和家具配备的各个方面,帮助读者打造完美的中性色空间。

内容提要

  

    人们对中性色的了解甚少,这些颜色由于没有明显的特色而常常被人们忽视。许多人认为中性色很无聊,只有白色、灰色和米色。实际上,中性色种类繁多,在室内设计领域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想让房间看起来宽敞又高级?不妨试试中性色。将厨房的一面墙刷成深蓝莓色,剩余的刷成浅麻灰色,配上鲜灰色的操作台面和水白色的高脚椅,这些冷暖色调的混搭,会给居室带来意料之外的活力。

作者简介

    艾莉斯·芭珂丽,著名英国室内设计师,对色彩的感觉十分敏锐。她毕业于曼彻斯特大学纺织设计系,最初是一名纺织设计师、艺术家。如今,她自己经营了一家室内设计事务所,设计作品一直展销在欧美各地。

目录

如何使用本书
前言
历史上中性色的运用
色彩理论
色彩和情绪
灵感源泉
挑选你的配色方案
中性色搭配方案
巴黎式优雅
当代艺术
魅力海景
经典植物
重回大自然
沙漠风情
摩洛哥风情
野外迷情
甜蜜冰激凌
北极光
白色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