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最完美的离婚(精)

  • 定价: ¥59
  • ISBN:9787559847706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师大
  • 页数:525页
  • 作者:(日)坂元裕二|责...
  • 立即节省:
  • 2022-04-01 第1版
  • 2022-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谅和灯里,一个软弱、欺瞒、一个隐忍、沉默、原谅他们看似和谐,实则绷着一根随时要断的弦。
    四人关系愈发错综复杂,最终撕破假面却发现——结婚只是人生的一部分,离婚却包含了人生的全部。
    ‘结婚’这件事,只要相互之间有爱情,就能克服各种困雄,但‘离婚’这件事,是在爱情消失之后、陷入纠纷之中的两个人,还不得不共同去做的一件事。
    擅长描绘人间百态,生动的人物塑造和精准的台词直击人心幽微,深入挖掘逆境中求存之人的痛苦与顽强。

内容提要

  

    我和你结婚之后,才明白了一些事情。
    洗脸池上排列的牙刷。被窝中碰到的脚。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冰箱消失的布丁。下楼梯的时候要走在你前面。上楼梯的时候要走在你后面。恋爱不知何时变成了日常生活。日常生活变成了欢喜。
    出门时错穿了女式袜子。邮件通知我参加节目录制。挠背。做噩梦后依偎在一起。另一个父亲。另一个母亲。另一个家乡。从家乡寄过来的橘子纸箱里的白菜。由日常生活演奏的音乐。分享着日常生活中的那些故事。
    一点一滴还四处散落着……在房间的角落里,灯泡的后面,窗帘的缝隙里。我现在还是每天都感受着过去的你留下的爱。我今天也走过了沿河的那条路。各自拥有的,两个人一起生活过的回忆。住在我心中的你。闯进你心里的我。不可思议的是,我并不觉得自己孤身一人了。
    总有一天我们还会相见。虽然我知道这么想很愚蠢,却还是忍不住这么想着。我们深夜散步,猜拳,吃啊,笑啊,牵着手,鼓着腮帮吃着烤山芋,又聊着同样的话题。

作者简介

    坂元裕二,日本影视“神级”编剧、“金句王”。经典日剧《东京爱情故事》《最完美的离婚》《四重奏》等作品的话题级编剧,精于现代剧的创作,在情感、社会、女性等题材上风格独树、成绩非凡,多次获得日剧学院赏“最佳剧本”奖。同时,也尝试日剧导演与舞台剧编剧、演出、写作等工作。

目录

第1话
第2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第8话
第9话
第10话
第11话
特别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