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小英雄和芭蕾公主/淘气包马小跳系列

  • 定价: ¥13.8
  • ISBN:978754480613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接力
  • 页数:166页
  • 作者:杨红樱
  • 立即节省:
  • 2009-01-01 第1版
  • 2009-03-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荣登2003年全国少儿新书榜!淘小子是好小子,淘姑娘是巧姑娘,畅销书作家杨红樱最新作品。国内最长儿童系列小说——“淘气包马小跳系列”,400000小读者翘首以盼!该系列,作品诙谐幽默、好玩有趣,通过描写一群调皮孩子的快乐生活以及他们和家长、老师、同学的好玩的故事,映射当代儿童的生活现实与心理现实,深情呼唤张扬孩子的天性,舒展童心、童趣,探析成人世界与儿童世界之间的隔膜、误区,倡导理解、沟通,让孩子拥有健康、和谐、完美的童年。作品举重若轻,童心洋溢,为近年来儿童系列小说创作的新突破。 马小跳——孩提时代的亲密伙伴;马小跳——馈赠亲友的最好礼物!

内容提要

  

    地动山摇,大地震爆发,好几天了,住在乡下的爷爷奶奶还杳无音信,马小跳心急如焚。一天,报纸上报道一位小学生在大地震中勇救同学的感人事迹,马小跳惊奇地发现,这个名叫马天宝的小英雄,居然就是自己在乡下爷爷奶奶家见过的小伙伴“小非洲”……爷爷奶奶有消息了,小非洲却失去了父母,马小跳要把受伤的小非洲接到家里来住,还要求秦老师安排他们俩同桌。还有那个被锯掉了一条腿的喜欢跳芭蕾舞的小女孩,她的梦能实现吗?

作者简介

    杨红樱,中国新世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儿童文学作家,曾做过小学老师、童书编辑,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宣传系统“四个一批”人才,被中央精神义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第一届全国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中国版权产业十大风云人物,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授予“讲好中国故事文化交流使者”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有突出贡献的专家”,获2014年国际安徒生奖提名。
    19岁开始发表儿童文学作品,现已出版童话、儿童小说、散文八十余种,已成为畅销图书品牌的有“杨红樱童话系列”“杨红樱成长小说系列”“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笑猫日记系列”,总销量超过两亿册,创造了原创童书的畅销奇迹和中国儿童的热读现象。
    作品被翻译为英、法、德、韩、日、泰、越、阿拉伯等多语种在全球出版发行。
    曾获世界版权作品金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等奖项。
    在作品中坚持“教育应该把人性关怀放在首位”的理念,多次被少年儿童评为“心中最喜爱的作家”。

目录

五十二日那一天
小英雄是不是“小非洲”
小英雄誻“小非洲”
孩子气和幽默感
我是班长
芭蕾公主
特大喜讯
两个鹅蛋救了命
奶奶和大黄狗
像轮船一样的双层床
像大海一样的房间
有魔力的杜真子
马小跳换同桌了
芭蕾公主的忧郁症
圆梦行动小组
与媒体记者斗智斗勇
电视台的梅导演
芭蕾王子
儿童节的赈灾晚会
在梦想的天空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