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连环画

连环画原稿精品鉴赏丛书(2共2册)(精)

  • 定价: ¥98
  • ISBN:978754580041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书店
  • 页数:352页
  • 作者:整理:王忠明
  • 立即节省:
  • 2009-10-01 第1版
  • 200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丛书选取上世纪50年代以来优秀的连环画原创精品,它们有的是名家名作、有的是未曾单独出版的连环画原创作品、有的是创作于新世纪的新人力作,取材古今中外,全部是原稿制作。本书选入《杜鹃山》、《龙江颂》两个故事。这个系列的出版,将对丰富连环画艺术宝库、拓展连友收藏及促进连环画原创起到积极的作用。

内容提要

  

《杜鹃山》
    在秋收起义的巨大影响下,湘赣边界杜鹃山上,有一支农民自卫军揭竿而起。因系自发斗争,三起三落,濒于覆灭,急盼找到中国共产党。党对这支部队也非常关怀,于1928年春,从井冈山特派柯湘前去联系。柯湘中途被捕,刑场上被自卫军救出,担任了自卫军的党代表。柯湘努力贯彻毛委员的建军路线,以无产阶级思想对农民军进行改造。
    地主武装头目毒蛇胆,勾结叛徒温其久,于山下设伏,欲诱自卫军队长雷刚下山,妄图一举消灭。柯湘识破敌人“金钩钓鱼”的毒计,会合主力,粉碎了敌人的进犯,清除了叛徒,消灭了毒蛇胆。最后自卫军改编为工农革命军,开赴井冈山,去见伟大领袖毛委员!《龙江颂》
    1963年春天,东南沿海某地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干旱,县委领导决定在九龙江所在的龙江大队筑坝堵江,把九龙江水引向后山旱区,解救旱区九万亩旱田。龙江大队党支部书记江水英坚决执行县委指示,依靠广大贫下中农,牺牲大队的局部利益,识破了暗藏敌人的破坏阴谋,夺取了抗旱斗争的胜利,谱写了一曲辉煌的《龙江颂》。

目录

杜鹃山
龙江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