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看着你的眼睛/殷健灵经典爱藏

  • 定价: ¥15
  • ISBN:978753075140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蕾
  • 页数:156页
  • 作者:殷健灵
  • 立即节省:
  • 2011-06-01 第1版
  • 2014-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本《看着你的眼睛》收入了作者殷健灵记录自己的童年、少年时代生活的散文四十余篇,共分为“猜猜你心里的谜”、“跳出木格子窗”、“指甲壳里的海”、“摇啊摇,摇到外婆桥”、“梦开始的地方”等六辑。
    读殷健灵的散文,能把读者带回到自己的童年时光,感同身受着一切成长的过往——身体的、情感的、心智的。

内容提要

  

    这本《看着你的眼睛》收入了作者殷健灵记录自己的童年、少年时代生活的散文四十余篇。《看着你的眼睛》篇幅精短,文字清新,作者投入其中的感情更是真挚且浓烈。同学、朋友、师长、亲人……所有这些关乎童趣、友谊、亲情、成长的烦恼的人物,就犹如一颗颗珍珠,串起了作者内心深处最温馨、曼妙的记忆之链……读殷健灵的散文,能把读者带回到自己的童年时光,感同身受着一切成长的过往——身体的、情感的、心智的。

媒体推荐

    想来,女作家殷健灵就在某个栀子花爬满后山的午后,一个人朝着记忆的回廊在走,在走。她是沉默着的,平静中带着沉思,或者眉头微蹙,或者抿嘴微笑,没有发出半点声音,其间心象万化,一会儿是豁然开朗的灿烂,转瞬又是阴雨霏霏的痛彻。我们所能感觉的,也就是她内心里不出声的低低吟唱,她是属于那种沉默的歌者。
    ——红泥巴网

作者简介

    殷健灵,儿童文学作家。18岁开始发表作品,迄今出版长篇小说《纸人》《野芒坡》《月亮茶馆里的童年》《轮子上的麦小麦》《橘子鱼》《蜻蜓,蜻蜓》《镜子里的房间》《千万个明天》《风中之樱》《甜心小米》等,散文集《爱——外婆和我》《致未来的你——给女孩的十五封信》《致成长中的你——十五封青春书简》《访问童年》及诗集、评论等,逾四百万字。
    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冰心图书奖大奖、2015年度“中国好书”、台湾地区“好书大家读”佳少年儿童读物奖、冰心散文奖、上海幼儿文学奖一等奖等。
    部分作品翻译成英文、日文、韩文、法文、瑞典文、西班牙文、越南文、阿拉伯文等。

目录

第一辑
猜猜你心里的谜
第二辑
跳出木格子窗
第三辑
好一棵“成长树”
第四辑
指甲壳里的海
第五辑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
第六辑
梦开始的地方

前言

  

    在这个儿童文学也往往陷落于感官世界的时代里,关注心灵和彼岸的作家都具有特殊的价值。因此,在我眼里,殷健灵是一位重要作家。在儿童文学创作的版图上,她为自己标示出了一块清晰的高地。
    殷健灵不是通俗儿童文学作家,她其实是一个诗人。她写诗,写散文_,但是更多的时候,她写小说。她用诗的意绪写小说,用诗性语言做叙述。她的小说,写的都是青春的成长。青春的成长就是一首诗。
    我在她的文学里,感受到她的真诚。她的作品是真实的。不是说它们不是虚构的,但那是来自内心的真实的一种虚构。这一点对于一个写成长文学的作家极为珍贵。
    我也时时从她的独特的艺术世界里,看到澄澈的人生智慧的灵光。优秀的成长文学不仅为少年指点迷津,也为成人点亮灯塔。成长文学作家要做这样的有智慧的人。还有,她总是给生活,给她所关切的少年人以温暖、信心和希望,这是她的文字最让人欣喜的地方。这种儿童文学是成长中的人真正需要的文学。
    我还感到,殷健灵是个很会讲故事的作家。她只是不专注于用情节做叙述的推助,而是喜欢用心理涌动做故事展开的动力。殷健灵是一位心理小说家,擅长心理的细腻刻画,是她建功立业的一个法宝。
    尽管殷健灵曾经“自感不善虚构,缺乏创造‘戏剧性’的能力”,但是,《轮子上的麦小麦》、《1937·少年夏之秋》等作品,完全可以帮助她建立创作虚构的情节小说的自信。这样的小说让人看到,她在改变并发展自己。
    殷健灵是一个谦逊的作家,这是因为她在辽阔的风景线上,给自己设定了远方的目标。我要说的是,殷健灵的创作,正走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