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淘气小浣熊

  • 定价: ¥15.8
  • ISBN:978754348016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河北教育
  • 页数:181页
  • 作者:(美)斯特林·诺斯...
  • 立即节省:
  • 2011-08-01 第1版
  • 2011-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淘气小浣熊》是斯特林·诺斯最知名的作品,是1963年他回忆少年时代的真实经历所写的自传作品,写他11岁时和所喂养的一只小浣熊从相遇到离别一年间的故事。这本书最初有副标题是“一个好时代的回忆录”。
    《淘气小浣熊》出版以后,很快大受好评,获得了1964年美国纽伯瑞儿童文学银奖、1966年的青少年图书精选奖、美国图书馆协会优秀儿童图书奖等多个奖项。1969年,迪斯尼公司将这本小说拍成了同名电影。1977年,日本著名动画片导演宫崎骏根据这本书创作了52集动画片《小浣熊》。而这本书已被翻译成18种语言在世界各地出版,至今成为流传60多年的童书经典,书中的小浣熊也成为受世界各地的孩子们喜爱的动物形象。 

内容提要

  

    你有最好的动物朋友吗?“臭鼬、土拨鼠、乌鸦,一位心不在焉的爸爸,一艘还没造完的独木舟……”欢迎你走进斯特林·诺斯的家。十一岁的男孩斯特林的新宠物是从森林里发现的一只浣熊宝宝。之后的一年里,浣熊小淘气和斯特林成了最好的朋友。他们一起游泳、钓鱼、冒险,共患难同快乐。然而当春天再次来临时,小淘气却离开斯特林走向森林……《淘气小浣熊》是作者斯特林·诺斯关于自己童年最爱的宠物的真实传记,幽默真切地流露出对动物与自然的深爱;因背景是一战末期的美国乡村,又深具历史和社会意义。《淘气小浣熊》至少已被译成十八种语言,是世界各地的孩子喜欢的经典童书之一。

媒体推荐

    《淘气小浣熊》具有不朽的价值。怀旧式的笔调带我们回到了过去,那个时代像斯特林·诺斯这样的孩子热爱乡村生活,也喜爱小动物。……这本书是一部历史,是一个家庭的传奇,也是一本动物文学,平装本和精装本销量已经超过两百五十万册,至少已经翻译成十八种语言。
    ——【美】安妮塔·西尔维《给孩子100本最棒的书》
    令人耳目一新的探险旅行,以博物学家般的睿智和记者般的细致观察力将其娓娓道来……温暖人心、幽默有趣,更充满了孩子与生俱来对动物的深切热爱。
    ——美国《波士顿环球报》

目录

第一章  五月
第二章  六月
第三章  七月
第四章  八月
第五章  九月
第六章  十月
第七章  十一月
第八章  十二月、一月、二月
第九章  三月、四月

前言

  

    世界上有不少的文学家。他们写书给我们看。
    他们写诗、写小说、写童话,让我们过上了文学的生活。
    那真是一些才华横溢的人,多么能够想象和讲述!
    他们编出吃惊的故事。他们说啊说啊总能说出吃惊的感情。
    他们成功地写了一个人,无数的人就知道了这个人,这个人就成为世界的人。
    他们智慧地表达了一种思想,这个思想就成了灯光,我举过头晃动,你也映照,大家都提在手里照来照去了。
    他们写出一个个句子,连成一个个段落,语言、文字就这么变为了完美的一篇、完整一本。在文学里面,我们能读到语言、文字为自己兴奋的表情,它们为自己的妙不可言吃惊!
    文学的阅读、文学的生活就这样让我们平常的日子里能有喜悦掠过,能有诗意荡开,能有些渴望,能有很多想不起来的爱……
    我们开始讲究情调了,注意斯文,注意轻轻地呼吸。
    看见了天空的颜色,看见了风筝。
    看见黑夜平淡地接在白天的后面,可是活着是不能马马虎虎的。
    看见人是活在人格里的,人格都是有一个方向的,文学里的好人也是我们的友人,因为我们喜欢他们的方向;文学里的坏人也是我们的仇敌,因为我们憎恶他们的方向。
    ……
    全书的描绘是写实的,因为作者刻画的是他与小浣熊一起生活的欢乐童年,例如作者参加吃派比赛,小浣熊加入抢派吃的过程,便让人觉得非常有趣。他造独木舟的过程,更间接说明生活就是不断地学习。
    作者带着我们走了一趟怀乡之旅,回到他的童年,铺陈了一个青春前期男孩以及他养育一只小浣熊整整一年的精彩故事。以第一次世界大战为背景,我们瞥见了将近百年前的以农牧著称的美国乡间生活——当时汽车依然是一种新奇的怪玩意儿,传统的农牧味道相当浓郁——可从中学习有关自然与人心的重要课程,同时,也能体悟到,如果人们能感受到基本的家庭关怀,内心也就不会有太多的畏惧和惊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