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幽默西游(五百遍呼噜咒)/名著系列/周锐幽默儿童文学品藏书系

  • 定价: ¥18
  • ISBN:978753426762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少儿
  • 页数:289页
  • 作者:周锐
  • 立即节省:
  • 2012-01-01 第1版
  • 2012-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积淀深厚的名著内涵,时尚活泼的现代元素,超凡脱俗的奇思妙想,诙谐智慧的人生哲理,尽在《幽默西游》。
    本书是《幽默西游:五百遍呼噜咒》,由周锐编著。该书在《西游记》的基础上,根据儿童的阅读趣味、审美特点,精心进行了新编。内容结合现实,情节巧妙设置,生动有趣,借古喻今。内含早早开口丸和速速行走膏;爸爸变成肉包子;嗡嗡大仙遇上呱呱大仙;气死山神大;好厉害的冰眼火眼;稀里哗啦,嘁里咔嚓;金锣儿大战白眼公主;飞来飞去峨眉山等30个小故事。

内容提要

  

    “中国幽默儿童文学创作·周锐系列”是国家十五规划重点图书。该套书在四大古典名著的基础上,根据儿童的阅读趣味、审美特点,精心进行了新编。该套书强调的是“幽默”与“名著”效应。其特点在于:人名、地名及其人物关系均取自原著,但讲述的内容却是结合现实,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全书情节设置巧妙,内容生动有趣,借古喻今,极具当代意识。
    《幽默西游》讲的是孙悟空的儿子孙小圣和猪八戒的儿子猪小能和财迷二郎神,李天王引逗出的一段段搞笑故事。
    本书是《幽默西游:五百遍呼噜咒》,内含早早开口丸和速速行走膏;爸爸变成肉包子;嗡嗡大仙遇上呱呱大仙;气死山神大;好厉害的冰眼火眼;稀里哗啦,嘁里咔嚓;金锣儿大战白眼公主;飞来飞去峨眉山等30个小故事。
    《幽默西游:五百遍呼噜咒》由周锐编著。

作者简介

    周锐,1953年生,广东潮阳人。中国作协会员,上海作协理事。已出版专著三百余种,主要的成套作品有“幽默名著系列”和《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中国兔子德国草》《有故事的书法》等。作品获奖一百余次,包括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图书新作奖、夏衍电影文学奖、法国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教育片奖等。
    童话《慢性子裁缝和急性子顾客》入选人教版教材(三年级下册)。

目录

早早开口丸和速速行走膏
爸爸变成肉包子
嗡嗡大仙遇上呱呱大仙
气死山神大叔
好厉害的冰眼火眼
稀里哗啦,嘁里咔嚓
金锣儿大战白眼公主
飞来飞去峨眉山
把“无敌”改成“无耻”
给巨灵神出主意
龙鳞大补膏
五百遍呼噜咒
有输有赢,双方打平
南天门值班
现影拂尘
不愿意变母狮子
皇帝像个大皮蛋
火网和火泡
懒龙输了
“不怕多”宝袋
跟老头子打仗不算好汉
隐身草
帮你办“地转天”
现形花
擦星星
邋遢大仙和反邋遢大仙
擦星布与机关鸟
木鸡舞
石从天降
天宫仲裁院

后记
我月作家的心灵之约
大手牵小手

后记

  

    名著的生命力
    我清楚地记得,在我读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奶奶带我去书店,我挑了一本《猪八戒吃西瓜》,这是薄薄的图画书,说了一个猪八戒因为馋嘴被孙悟空捉弄的故事。我很喜欢这个故事,我找了个本子!边画边写(不会写的字就用拼音)!为猪八戒和孙悟空编了个新故事。情节我已记不清了!反正猪八戒又被孙悟空捉弄了一次。
    后来我才知道,猪八戒和孙悟空是古典名著《西游记》里的人物,被称为古典名著的还有《水浒传》、《三国演义》、《红楼梦》等,而《猪八戒吃西瓜》是当代作家包蕾写的。
    后来我又知道,这些写古典名著的古典作家!也是像包蕾这样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在前人作品的基础上进行了新的创作。先有《三国志》、《大宋宣和遗事》等著作,才有罗贯中的《三国演义》、施耐庵的《水浒传》。梁山好汉从原来的三十六条衍。化成后来的一百零八条。别人使过的空城计,被编成诸葛亮的故事。“羽扇纶巾”原是周瑜的打扮!这打扮太潇洒了,也被用在诸葛亮身上。比起以前的《大唐三藏取经记》,吴承恩的《西游记》走得更远。孙悟空、猪八戒以及妖魔鬼怪们被凭空添加到唐僧周围。《红楼梦》算是最原创的吧,但书中林黛玉的那首《秋窗风雨夕》也是模仿唐诗《春江花月夜》的……
    经常有人问我这样的问题:“你为什么要改写古典名著?”
    我就无数遍地回答:这不是改写,这是创作。就像《金瓶梅》,它虽然也有《水浒传》里的武松、西门庆、潘金莲,但不能说它改写了《水浒传》,它是创作。
    有的读者问我:“你书里的诸葛亮、周瑜为什么会说现在的语言,比如‘怕怕’什么的?”这不奇怪呀,唐僧取经是唐朝的事,但写在明朝的《西游记》却用了很多明朝的俗语。在这方面,鲁迅的《故事新编》也对我有所启迪。他笔下的上古时代已经出现了“OK”。
    在外国也是这样,他们的古典名著《哈姆雷特》被拍成了动画片《狮子王》,披着动物的皮,说着现代的语言。
    这种现象体现了名著的生命力。
    我从创作《孙小圣和猪小能》的系列故事开始,后来又写了《水浒怪传》。在此基础上,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于2003年成套出版了《幽默西游》、《幽默水浒》、《幽默三国》、《幽默红楼》。这套书当年入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推荐的一百种适合青少年阅读的优秀读物,并且受到读者喜爱,频繁重印。
    有人问过我:“你写这些书是不是受了周星驰《大话西游》的影响?”
    《孙小圣和猪小能》最初的故事创作于1987年,比《大话西游》要早得多了。
    周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