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最后的獒王

  • 定价: ¥25
  • ISBN:978753427336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少儿
  • 页数:309页
  • 作者:杨志军
  • 立即节省:
  • 2013-02-01 第1版
  • 2013-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杨志军所著的《最后的獒王》是一部狗的武侠传奇小说,藏人的神话故事、藏人的哲学观、藏地的风土人情都通过狗的行动一一展现在众人眼前。
    这是人类文学史上绝对一流的动物题材作品,论写实、论象征,论理念、论文采,都是佼佼不群、出类拔萃的。
    惊叹作者用文字真切地描绘了这个神奇高原犬种的种种生存状态,那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搏击,那感天动地的忠诚和尊严,以及它们的生,它们的死,甚至它们的交配都被描绘得那么地浪漫至美。

内容提要

  

    《最后的獒王》是一本讲述藏獒的快乐和悲伤、尊严和耻辱、爱和恨的奇书。
    在这本《最后的獒王》里,作者杨志军带领我们去那遥远的、苍凉的、到处清泉流淌的神秘藏地,见证雪域神犬的武侠传奇。这是一群了不起的狗,它们高贵、独立、出类拔萃,它们忠诚、坚韧、英勇无畏。
    这将是一次前所未有的阅读体验,你不仅能零距离接触到高原上最优秀的物种,还能跟着藏獒们来到圣洁的藏地,一睹最原始的藏地风土人情,聆听古老的藏地神秘故事。
    走近它吧,让藏獒精神伴随我们前行!

作者简介

    杨志军,出生于青海,在青藏高原生活四十年。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环湖崩溃》《海昨天退去》《失去男根的亚当》《隐秘春秋》《天荒》《永远的申诉》《迎着子弹缠绵》《无人区》《无人部落》《大悲原》《生命形迹》《敲响人头鼓》《骆驼》《藏獒1》《藏獒2》《藏獒3》《伏藏》《西藏的战争》《藏獒不是狗》,散文集《藏獒的精神》。曾获全国文学新人奖、《当代》文学奖、《当代》文学拉力赛年度总冠军、《当代》长篇小说年度最佳读者奖、新浪最佳文学类图书奖、中国最佳风云榜读者最喜爱的作品奖、中国小说学会2005年排行榜第一名、全国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图书奖等,入围第七届茅盾文学奖,入选台湾十大畅销书排行榜,入选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向青少年推荐的一百本优秀图书”,入选“首批齐鲁文化名家”。

目录

我·父亲·藏獒(序)
七个上阿妈的孩子
藏獒之战,勇者之战
冈日森格还活着
大黑獒的目标是父亲的喉咙
父亲成了汉扎西
神山狮子醒来
危险来自金钱豹
“七个好汉”挑战”七个狼屎蛋”
狼来了,而且是一群
死里逃生
一对一的决战
大黑獒那日的悲壮之举
上阿妈的孩子被抓了
汉扎西大闹行刑台
铁棒喇嘛力挽狂澜
流浪汉藏扎西
藏獒勇斗大公熊
小白狗嘎嘎丢了
雪狼的计谋
强盗和骑手追来了
送鬼人的复仇计划
仇恨的名字:饮血王党项罗刹
告别密灵洞
獒王撞不倒的冈日森格
重逢
夜宿牧人家
争夺小白狗
白狮子嘎保森格疯了
痛失尊严,白狮子跳悬崖
藏扎西被绑起来了
一头藏獒,决定八个人的命运
獒王之死
老公獒勇斗藏马熊
营救藏扎西和七个孩子
党项大雪山
强者与强者的决斗
冈日森格,草原的獒王
冰窖救人
没有化解不开的仇恨
啊,藏獒;啊,多吉来吧

前言

  

    这是一个石破天惊的故事,它告诉我们:
    如果不是人无度地介入和谐的自然,那些可爱可敬的藏獒们就不至于会如此惨烈地牺牲。
    这是一部狗的武侠传奇小说,藏人的神话故事、藏人的哲学观、藏地的风土人情都通过狗的行动一一展现在众人眼前。
    草原上的藏獒是那么地迷人,那么地忠诚,那么地情感炽热,那么地英勇无畏,那么地讲究公平斗争……就连厮杀都是那么地精彩,精彩得让人窒息。
    藏獒们将我们带回到原始纯美的高原,带回到那有清泉荡漾的藏地。在那里,没有人与人之间的暗算,有的只是直面强敌的团结和勇气。
    我们没有办法去亲眼见证獒群争雄的场面,只能听作者去讲述那曾经的辉煌。作者带我们回归,回归到了獒的世界,回归到了我们内心深处日渐忘却的纯洁。
    面对藏獒,仿佛面对一个个赤胆英雄,故事落幕,仍然不舍。做梦都想自己亲临蛮荒岁月,与那一群凶猛忠诚的伙伴一起亲昵,想自己变成它们,在无边无际的草原中自由地巡猎,如闪电,如奔雷,如战狮,狼见丧魂,豹见失胆。
    这是人类文学史上绝对一流的动物题材作品,论写实、论象征,论理念、论文采,都是佼佼不群、出类拔萃的。
    惊叹作者用文字真切地描绘了这个神奇高原犬种的种种生存状态,那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搏击,那感天动地的忠诚和尊严,以及它们的生,它们的死,甚至它们的交配都被描绘得那么地浪漫至美。
    通过藏獒,人类收获了沉甸甸的果实:道义、良知、责任、真善、悲悯、仁慈、勇往直前……《最后的獒王》放大了我们的渴望和需要,在集体的阅读狂欢中,打碎了我们铠甲般坚硬的外壳,让我们知道了另一种温暖的文化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