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智胜电鳐帮/海豚王子历险记

  • 定价: ¥16
  • ISBN:978755050428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大连
  • 页数:165页
  • 作者:杨鹏
  • 立即节省:
  • 2013-05-01 第1版
  • 2013-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童话作为一种民间传说,是人类最古老的文学作品,神奇而美丽的童话带给孩子们五彩斑谰的遐想,使儿童们的世界绚丽多彩。
    杨鹏编著的《智胜电鳐帮》是《海豚王子历险记·第一季》系列作品中的第四本。该书展现了海洋文化的精萃,让孩子们在漫漫旅程中与BOBO一起感动、一起成长。

内容提要

  

    《智胜电鳐帮》是《海豚王子历险记·第一季》系列作品中的第四本。
    《智胜电鳐帮》中讲述了BOBO和阿力古又遇到了一个强劲的对手——电鳐,小霸王借着自己的威力在海底称霸一方,恃强凌弱欺负无辜。在BOBO的带领下,智胜电鳐帮。之后BOBO和小海龟阿力古又经过了垃圾成患的刺刺球王国,和海马小雷一起发动了一场环境保卫战……

媒体推荐

    勤奋创作是作家强烈使命感的充分体现,作品是作家的生命线。杨鹏把自己的全副精力凝固在作品之中,从这个意义上讲,杨鹏是值得敬佩的作家。后生可畏,我为当代中国青年作家中出现杨鹏这样的高产、优质的作家而无限欢喜。
    ——叶永烈
    时常会碰到对我说小时候看我的书的读者……其中最让我感到快慰的,是昔日的读者长大成为了作家,例如杨鹏。理由简单:读者成为奥运冠军,我觉得和我没什么关系,读者成为作家,我会有阿Q式的成就感。
    ——郑渊洁
    杨鹏的文字的确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它会带着你来到一个神秘地带,那儿飘散着星空般的淡淡忧伤,流淌着大海般的蓝色诗意,呈现着草原般的壮阔胸襟,当然,更多的是给予你穿越时空的狂欢与满足。那个国度名叫:想象;那个国度的国王叫做:儿童。
    ——周益民

作者简介

    杨鹏,中国首位迪士尼签约作家。著名儿童文学及少年科幻作家,千万级畅销童书作家,动画编剧、影视制作人。中国社科院文学所副研究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北京作家协会理事。主要作品有:《装在口袋里的爸爸》《校园三剑客》《幻想大王奇遇记》等,动画片《少年狄仁杰》《千千问》《福娃》等。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中国科幻小说银河奖、国家图书奖、中国图书奖、中国电视金鹰奖、中国动画美猴奖等各项大奖,多部作品被翻译成英、日、韩等多国文字,在海外出版。

目录

智胜电鳐帮
1.海底闪电
2.住在山洞里的国王
3.王国往事
4.遭遇小霸王
5.智胜电鳐帮
6.悲惨的大灰鲸
7.制服吧里嘟
8.可怕的洋流a
9.代理国王
10.大战麻力轰
11.老海马的竞技机
刺刺球王国
1.遭遇刺刺球
2.自私自利的王国
3.唯一的清洁工
4.疯长的刺刺球
5.海沟避难
6.垃圾处理机

前言

  

    在写作上,我从不和别人合作。我甚至不愿意我的作品和别人的作品同时出现在一本期刊上。于是有了1985年创刊至今只刊登我一个人作品的《童话大王》半月刊。
    2006年,公安部缉毒局委托我写一部能让孩子们终生远离毒品的作品。写和毒品有关的书,我胆怯,我认为我需要一个合作者。我选中了杨鹏。这次合作很愉快。这部名为《逃离恐怖岛》的作品除了文字书,还出版了由敖幼祥绘图的漫画版,上演了同名舞台剧。让孩子们远离毒品的侵害。
    我认识杨鹏大约是在2005年,他告诉我,他小时候看我的书。成为作家后,曾经到我工作的编辑部期待见到我。杨鹏最大的特点是真诚,不做作。文如其人,他的作品无需DNA检测就能看出和他一脉相承,字里行间透着真诚。
    真诚加上想象力,对于一位儿童文学作家,是财富。这样的作家写出的作品,能影响孩子。杨鹏的作品属于鹏程万里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