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期 刊 > 期 刊 > 艺术杂志

刀剑笑

  • 定价: ¥36
  • ISBN:977167168813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漫友杂志社
  • 页数:191页
  • 作者:叶正华
  • 立即节省:
  • 2013-12-01 第1版
  • 2013-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处江湖,即是江湖。 侠骨何为,风情又何处?
    刀光剑影,叹身不由己。 策马扬鞭,一笑泯恩仇。 昔日金庸、古龙、梁羽生、温瑞安等老一辈作家写尽侠客之风流、落寞、志气、傲骨。
    今有伊吹五月、Eno.、柳宫燐、ESC、洛君麟、昔酒011、行苇、绯羽空空、纯白、蓝雯轩等十六位擅长古风创作的知名作者,联袂执笔,谱写纸上江湖,演绎他们心中的侠骨柔情!
    《刀剑笑》(作者叶正华)以古风武侠为创作题材。

内容提要

  

    人处江湖,即是江湖。虽同在江湖,却是不同的江湖。《刀剑笑》(作者叶正华)以古风武侠为创作题材,融绘本、漫画、小说、插图于一体的别致风范古风主题书,由著名作家楚惜刀倾情作序,汇集了伊吹五月、Eno.、柳宫燐、ESC、洛君麟、昔酒、行苇、绯羽空空、蓝雯轩、纯白等十八位擅长古风创作的知名作者,联袂执笔,演绎他们心中的侠骨柔情!《刀剑笑》首日预售2小时即破500册!近二百页的全彩精美画作,超值视觉盛宴!同一主题,不同的表现形式,精彩纷呈,极具收藏价值。

目录

江湖不老,浩气长存
楚惜刀&伊吹五月
高渐离
Eno.
别仙踪
柳宫燐
江湖客
行苇
雪夜访戴
蓝雯轩
驻马听
ESC
尘中客
昔酒
燕北回
山番
西行
纯白&绯羽空空
半盏香
溺紫&话儿
白头吟
流铅&踢欧恩
半面笙
吾玉&君翎
木槿花开的那年
洛君麟

前言

  

    江湖在何处?
    它不是具体的地方,却又无处不在:风阁龙楼,金戈轶马也好,千峰云起。万里阳关也罢——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江湖是婉丽多情的。满目山河空忿远,落花风雨更伤喜,不如怜取眼前人。于是一点相思,化作两处闲愁,儿女情长令天地动容。
    江湖是肃杀多变的。易水萧萧西风冷,满座衣冠似雪,正壮士悲歌未彻。于是刀光剑影,敌友不明,尔虞我诈,稍不留神就会满盘皆输。
    每个人眼里,有不同的江湖。
    金、古、粱、温、黄,老一辈的作家,笔下写尽了侠客的风流、落寞、志气、傲骨。
    徐克的瑰丽奇情,周星驰的无厘头解构,陈可辛的科学态度……导演们也有自己的江湖。
    江湖很大,广裹无边,穷尽一生也走不完。江湖很小,它就在你的心中,闭上眼,任想象穿越神州大地,上下五千年。你心飞到的地方,就有江湖。
    在这神秘江湖之上,有人长剑悲歌,有人图穷匕见,有人十步杀人,有人生死相许。幸好还有侠客,让人在末世中看到一丝热血,生出一线希望。
    侠,又是什么?
    鲁仲连辩才无双,游走诸国消弥战祸,是侠。
    高渐离双目失明,依旧举铅筑剌泰王,是侠。
    红线女深夜盗盒,高来高去平息干戈,是侠。
    李寄靳蛇除害,昆仑奴玉成情侣,月空和尚抗倭牺牲,谭嗣同变法赴死,霍元甲精武保国……这些都是侠。
    金庸说: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温瑞安说:侠之小者。为友为邻。在我看来,使无分大小,只要血仍未冷,心仍有爱,人仍有情,天地就有浩气长存。
    每当身在黑暗,四下皆静,这时候只盼有人登高一呼,散出耀眼的光芒。令我们仰视的、崇拜的,追随的,是侠客。但渺小如你我,也可以成为那个发光的人——当你伸出援手,当你蹯前一步,所谓冷漠的世界,会困你的举动,冰雪消融。  一碗水,一杯酒,一句暖心的话,一抹鼓励的美,一声正义的呵斥,一个挺身的胸膛……无需把天下道义一肩执,从点滴做起,以己度人,修身齐家。侠,不在表面,不在轰烈,冠冕堂皇,反而伪善。
    江湖再凶险,人情再凉薄,如果你赞叹侠义却畏手畏脚,渴盼豪情却冷眼旁观,侠也会离你越来越远。它是火种,重点可以培原,有众人拾柴,这江湖才会变得更温暖,更多情。
    为此,《约绘》特地邀请国内顶尖画家,与你共享一个古风江湖世界。无论是家国天下,铁汉柔情,还是全兰之契,相爱相杀,一幅幅可歌可注的画卷,将为你讲述最美好的江湖故事。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愿这些许光芒,点燃你心中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