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换个角度看世界人生可以不忧虑

  • 定价: ¥20
  • ISBN:978753428032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少儿
  • 页数:201页
  • 作者:黑立言
  • 立即节省:
  • 2014-03-01 第1版
  • 2014-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黑立言编著的《换个角度看世界人生可以不忧虑》通过30个正向积极的小故事,旨在帮助青少年弥补一个人成长过程中缺少的部分,进而帮助青少年在性格最可塑造的年代,提升自己的信心,让他们更有能力面对未来的挑战,在课堂之外开展他们的人生,学习到书本上所没有的积极态度和能力。

内容提要

  

    《换个角度看世界人生可以不忧虑》由黑立言编著。
    《换个角度看世界人生可以不忧虑》简介:
    我们在游戏里无所不能,是拯救世界的勇士,在现实生活中,却无法一呼百应;我们可以考出数一数二的成绩,却不敢在众人面前大胆演讲;我们对各种电子产品无师自通,有时候却做不好洗衣服、铺床这样基本的家务……我们的青春备受呵护,当困难和挫折来临时,我们能否顺利应对、完美渡过?
    未来的成就不单单取决于现在的学习成绩。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丹尼尔指出,一个人成功的关键影响,百分之八十来自情商。高情商由自信、沟通能力、人际关系、领导力和热情的态度等构成。面对开放的竞争环境,仅有专业知识技术显然不够。在可塑性最强的现在,养成积极的心态,塑造乐观向上的性格,培养良好的沟通能力与影响力,才能让我们在未来有足够的能力面对挑战,拥有快乐而轻松的人生!

作者简介

    “慢养教育”倡导者,现任卡内基训练大中华区CEO,上海、苏州、青岛、杭州卡内基训练董事长,卡内基训练九种课程资深讲师。美国加州大学经济学学士、美国耶鲁大学企管硕士。曾任美国毕马威会计事务所会计师。作为卡内基训练九种课程资深讲师,他曾为上海银行、美国银行、花旗银行、美林证券、大华证券、雀巢食品等知名企业做过培训工作。曾出版《最好的零分》《一根弦的小提琴》《赢在说服力》《赢在销售力》《黑+的幸福秘密》《但愿你20岁就懂的18件事》等作品,并译有《享受工作、享受生活》《销售的五大金科玉律》等。
    根据黑家培养子女的经验创作的《慢养:给孩子一个好性格》深受好评。

目录

给今日青少年的一封信
作者序 小黑老师的话
推荐序 大黑老师的话
引言 黑立国的故事
第一章  积极面对忧虑,正向处理压力
  一、活在当下别透支昨天的担忧,别预支明天的烦恼
  二、找对问题找对问题才能真正面对问题、解决问题
  三、主动出击作出决定后,立即采取行动
  四、思想决定人生 我们无法改变既成事实,但能调整面对事实的心态
  五、逆转胜危机就是转机,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挫折
  六、生命会找到出口 困难激发潜能,潜能挑战不可能
  七、勇者无惧无数失败只为一次成功
第二章  跳出压力框架的八个关键态度
  一、做好自己解决问题的第一步就是把自己做好
  二、别自我设限勇于接受挑战,机会就在不远处
  三、设定目标 目标带动热情,热情带来力量
  四、保持乐观态度决定行为,行为决定命运
  五、热情不灭热忱让苦差变美缺
  六、做情绪的主人擅于掌控情绪的人离天堂比较近
  七、终身学习虚怀若谷,求知若渴
  八、享受生命别计较结果,重要的是过程
第三章  拥抱大众,别与世界为敌
  一、同理心赢得友谊让步比争吵有用
  二、聆听与沟通缩短距离别预设立场,别自以为是
  三、赞美取代批评培养欣赏他人优点的能力
  四、有容乃大退一步海阔天空
  五、施比受更有福为他人创造喜悦,能力越大,给得越多
  六、宽恕别人就是释放自己永远不要对敌人心存报复
第四章  换个角度看世界,人生可以不忧虑
  一、常怀感恩之心心中满怀宁静、勇敢与希望
  二、别当鸵鸟 尽早面对问题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三、施恩不图报预期一般人都不知感恩
  四、忠于自我开心做自己,无须模仿别人
  五、失败是成功之母设法从失败中获益,缩短学习曲线
  六、肯定自我价值发挥潜力,努力经营自己
  七、不招人嫉是庸才不合理的批评往往是掩饰了的赞美
  八、积极的人在困难中找到机会别因为固执让自己陷入困境
  九、性格决定命运现在改变永不嫌迟

前言

  

    你看影片的时候常倒带吗?精彩的部分倒回去,再好好欣赏一下,漏看的片段再仔细补看一遍。
    人生却无法回到过去。何况,就算我回到六十年前,一切时空环境也非你们这一代的年轻人所能想象,回去的意义也就没那么大了。
    但我可以谈谈,要是今天我还是一个在中学念书的青少年.我一定要多注意什么,要在哪些方面加油。
    如今我已经七十多岁了,曾经将四个孩子带大,他们现在都小有成就。老大是卡内基训练大中华区的CEO(首席执行官)和讲师,从耶鲁大学研究所毕业已二十多年了。老二是医生,三十多岁就当上了华盛顿大学附属联合医院的院长,据说全是因为他的沟通能力好。老三是一位家庭主妇与三个孩子的妈妈,她的日子过得很开心。老四最聪明(我这样讲,他的哥哥姐姐不会不高兴),他是斯坦福大学机械研究所的硕士,曾经想演戏,现在管理一家生产婴儿车的公司。
    更重要的是,他们都是好人,有责任感,会自律,都有美满的家庭。我最引以为荣的是,他们都很快乐。
    我还有十个孙子,其中四个已经上初中了。
    如果我是一个生活在今天的青少年,我要做些什么,将来才能更成功、更快乐呢?
    首先,我要多多培养自信。未来是那么的不可测,未来‘的很多职业现在根本不存在,因此也无从准备。要紧的是要对自己有信心,遭遇挫折时会激励自己。有自信的人敢尝试,不畏缩。可惜今天的家庭、学校都没有付出足够的时间,帮助孩子建立坚强的自信。进入社会后,找工作、换行业、创业甚至工作能做得有多好,都取决于你有多自信。
    其次,我要加强我的沟通能力。大家都是工程师、会计师、医生、经理,使我与众不同的常常是我的沟通能力。巴菲特认为卡内基训练改变了他的一生,因为他从中学会了沟通:反败为胜的克莱斯勒汽车前董事长艾科卡也这么说。他们的例子告诉了我们,沟通能力比成绩分数更重要,比上的是什么学校还重要。
    最后.我还要多多学习怎样才能与他人相处得更好、合作得更好。一位从最好的大学毕业的工程师,,如果在公司里与他人格格不人,大家只能惹不起躲得起,他的职业生涯发展一定不会顺利,从工作中也很少能获得成就感和满足感。结果会导致他郁闷、不快乐,连他的家人也会受影响。
    真希望我十几岁时能注意到这些。我已经太晚了,你还来得及。加油!